我已授权

注册

横店东磁净利润6.91亿背后:产品毛利率下滑,利润率下降,研发投入缩减

2020-03-12 16:06:15 和讯网  西贝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3月12日,横店东磁(002056,股吧)公布2019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为65.64亿元,同比增长1.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1亿元,同比增长0.31%。

横店东磁净利润6.91亿背后:产品毛利率下滑,利润率下降,研发投入缩减

  对于公司业绩微增的原因?横店东磁表示,“过去一年里,公司在面临磁性材料传统应用市场需求萎缩、竞争白热化;太阳能(000591,股吧)光伏产品价格大幅下跌等不利因素下,公司苦练内功,力拓市场,完成营业收入656,363.82万元,同比增长1.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106.44万元,同比增长0.31%。”

  横店东磁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磁性材料生产企业,国内领先的振动马达生产企业,也是太阳能光伏产业链比较齐全、规模较大的生产企业。另外,优质的客户是公司稳定经营、持续发展的基石。公司磁性材料产业的核心客户以全球500强企业或行业领先企业为主,如华为、特斯拉、博世、三星、法雷奥、 松下、电产、格力、美的等;公司振动马达的客户主要为华为、vivo、OPPO、三星、小米等;太阳能产业的客户亦大多为行业内领先企业,公司与他们相互促进,相互扶持,共同成长。

  事实上,横店东磁在营收、净利润双增长的背后,其主要产品的毛利率却呈现下跌趋势。

  按照行业来看,报告期内,横店东磁的磁性材料营收为31.96亿元,同比增长2.80%,毛利率为28.69%,同比下降1.46%;光伏产品营收为24.18亿元,同比下降4.13%,毛利率为17.20%,同比下降3.21%。

横店东磁净利润6.91亿背后:产品毛利率下滑,利润率下降,研发投入缩减

  关于公司未来发展展望,横店东磁表示,近几年,磁性材料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中低端市场基本处于同质化和低价化竞争的局面,竞争局势仍在向高端产品蔓延,业内企业的利润率进一步下降。后续随着贸易战等不确定性因素对磁材下游产业的影响,国际供销格局会发生一定的变化,预计未来磁性材料行业的扩产可能投向印度越南、北美等地,以减少贸易战的影响,降低经营风险。

横店东磁净利润6.91亿背后:产品毛利率下滑,利润率下降,研发投入缩减

  此外,在费用方面,横店东磁2019年的销售费用为2.37亿元,同比增长8.05%。然而,在研发费用方面,2019年公司的研发费用为2.96亿元,同比下降5.1%,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也由4.80%下降至4.50%。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