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随着疫情蔓延 全球央行料相继下调利率

2020-03-12 20:51:17 新浪网 

  在世界卫生组织(WHO)已宣布冠状病毒成为大流行病, 英国央行也紧急降息的背景下,市场对全球中央银行放松政策的预期增强。

  隔夜指数掉期表明美联储将采取行动,在3月18日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后,美联储将会把政策利率至少下调75个基点至0.5%。掉期价格还显示,新西兰央行将于3月25日将基准利率降低一半至0.5%。

  “冠状病毒爆发的迅速升级和以及该病毒的不可预测性动摇了中央银行所认为的坚实基础,” State Street Global Markets的全球宏观策略师Marvin Loh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所有发达市场中央银行“可能会被迫做出回应,否则市场波动将继续/加剧。”

但是,一些在冠状病毒爆发之前放宽政策的中央银行的回旋余地要小得多。比如,澳大利亚央行可能在下个月降息25个基点,然后可能采取非常规措施。

  但是,一些在冠状病毒爆发之前放宽政策的中央银行的回旋余地要小得多。比如,澳大利亚央行可能在下个月降息25个基点,然后可能采取非常规措施。

  掉期数据显示,非常规货币政策的先驱日本央行,可能不会在本月降低其短期利率。彭博经济研究认为,如果日元兑美元汇率突破100日元,日本央行可能会扩大股票基金的购买规模。

  “很快,即使不是全部,大多数央行也会达到实际的利率下限,”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澳大利亚公司的固定收益部主管drew Canobi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随后将有各种形式的“量化宽松计划。政府将会实施财政刺激措施,我们认为它们在很大程度上没有效果,只是会稍微减轻打击。”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