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午评:指数反弹后回落沪指跌3.32% 特高压板块走强

2020-03-13 11:34:51 新浪网 
午评:指数反弹后回落沪指跌3.32% 特高压板块走强

  3月13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大幅低开,板块题材萎靡不振。随后三大股指持续回升,沪指、深成指、创指跌幅显著收窄。盘面上,特高压、土地流转、汽车等板块均有所走强。总体上,资金情绪虽较为谨慎,但板块热点轮动较为活跃,赚钱效应较好。盘中,三大股指企稳回升,创指、深成指跌幅收窄一度至2%下方。盘面上,特高压板块逆势翻红,半导体板块持续强势,工业互联网、边缘计算等题材概念活跃。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再度走弱。盘面上,市场个股上涨家数逐渐增多,部分抄底资金介入,紧张情绪宣泄后稍显企稳。截止发稿,沪指报2826.37点,跌3.32%;深成指报10558.20点,跌3.50%;创指报1977.00点,跌3.37%。

  从盘面上看,特高压、半导体、智能电网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口罩、消毒剂、农业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特高压

  通光线缆(300265,股吧)、通达股份(002560,股吧)、平高电气(600312,股吧)、经纬辉开(300120,股吧)、中国西电(601179,股吧)、特变电工(600089,股吧)、杭电股份(603618,股吧)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下称国网公司)最新编制《2020年特高压和跨省500千伏及以上交直流项目前期工作计划》,明确了南阳-荆门-长沙工程等5交5直特高压工程年内核准以及前期预可研工作。国网公司董事长毛伟明表示,目前公司已明确全年特高压建设项目投资规模1128亿元,可带动社会投资2235亿元,整体规模近5000亿元。

  2、半导体

  阿石创(300706,股吧)、江丰电子(300666,股吧)、华微电子(600360,股吧)、南大光电(300346,股吧)、风华高科(000636,股吧)(维权)等股纷纷走高。

  消息面:

  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中国集成电路进口量为708.2亿个,同比增长26.2%。出口量为327.2亿个,同比增长13.6%。

  消息面:

  1、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23个部门联合发文促消费,提出疫情结束后帮助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有效应对疫情、渡过难关、有序恢复营业。

  2、发改委等部门发布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促进机动车报废更新,加快出台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严格执行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技术规范,完善农机报废更新实施指导意见。

  3、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23个部门联合发文:加快5G网络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商用步伐。支持利用5G技术对有线电视网络进行改造升级,实现居民家庭有线无线交互,大屏小屏互动。推动车联网部署应用。

  4、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23个部门联合发文称,稳定和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丰富和规范居民投资理财产品,适度扩大国债、地方政府债券面向个人投资者的发行额度。稳定资本市场财产性收入预期,完善分红激励制度,坚决查处严重损害中小投资者分红派息权益的行为。

  5、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表示,要切实增强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的动能,工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推动扩大内需,培育新型消费,稳定汽车等大众消费,促进5G技术场景应用,发展远程医疗、在线教育、在线办公等新业态新模式。

  6、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妻子的检测结果出炉: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称将隔离14天,目前身体健康。根据医生的建议,特鲁多目前无需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政策利好以及流动性充沛是春节之后市场不断上涨的主要因素。市场连续上涨后展开调整放缓上涨节奏。近期新基建、科技股、金融股轮番推升指数,但外围纷纷进入技术性熊市加之A股处于高位,故而震荡难免。周四A股普跌,尾盘科技股和新能源汽车出现异动,银行板块有护盘力量。但周四美股再度暴跌10%,预计A股仍有探底要求。建议后市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短线关注新基建板块,中线则把握好5G、特斯拉产业链调整之后的进场机会。

  天信投顾认为,A股最近的表现虽然很抗跌,但是也不能掉以轻心,毕竟三大重要的风险因素还在持续发酵,因此抄底的朋友准备好资金,做好准备就行,还不能急于抄底,或者用极少来那个资金试探性参与即可,大原则上还是要死死的控制好仓位。操作上,关注护盘行为的券商板块和新基建中滞涨的、近期回调较大的科技股为主!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