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IMF:准备动用1万亿美元贷款能力应对新冠疫情

2020-03-17 07:57:08 和讯名家 
腾讯证券3月16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经做好了动用其1万亿美元贷款能力的准备,以帮助世界各国抗击新冠病毒的爆发。该总裁克里斯塔琳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呼吁,全球各国应在货币、财政和监管支持方面展开协调行动。

  腾讯证券3月16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经做好了动用其1万亿美元贷款能力的准备,以帮助世界各国抗击新冠病毒的爆发。该总裁克里斯塔琳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呼吁,全球各国应在货币、财政和监管支持方面展开协调行动。

  格奥尔基耶娃在周一发布的一篇博文中重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面向发展中国家拥有500亿美元灵活的、可以快速发放的应急资金,其中多达100亿美元是可以零利率使用的。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作为第一道防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可以部署其灵活的、快速发放的应急工具包,帮助有紧急国际收支需求的国家。”

  她表示,该组织已经有40项贷款安排正在进行之中,这些贷款安排承诺将会提供的金额为2000亿美元,可以迅速提供危机融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有40项正在进行之中的安排,包括支付和预防措施,总承担额约为2000亿元。”她写道。“在许多情况下,这些安排可以提供另一种工具来迅速发放危机融资。”此外,格奥尔基耶娃表示还有大约20个国家有意提供支持。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其灾难遏制和救济信托基金(Catastrophe Containment and Relief Trust)中也有大约4亿美元资金,用于帮助贫穷国家减免债务。她说道,在各国捐款的帮助下——比如最近英国捐献了1.95亿美元款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希望将这一数字提高到10亿美元。灾难遏制和救济信托基金“可以帮助最贫穷的国家立即减免债务,这将释放重要的资源,用于卫生支出、遏制和缓解”。

  “随着病毒的传播,采取协调一致的全球财政刺激措施的理由时时刻刻都在增强,”她表示。“例如,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G-20实施的财政刺激措施规模相当于2009年GDP的2%,以如今的货币换算超过9000亿美元。因此,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格奥尔基耶娃补充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随时准备动用其1万亿美元的放贷能力以帮助我们的成员国”。她赞扬了各国央行在上周日宣布的互换额度,并表示未来可能需要向新兴市场经济体提供互换额度。

  本月早些时候,格奥尔基耶娃曾表示全球经济前景已经转向“更可怕的情况”,她还在当时表示,现在还很难预测新冠病毒对经济的影响。与此同时,在一名员工被诊断出感染病毒之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于周五下令其华盛顿总部的所有员工在家工作。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这一声明之际,美国股市预计又将迎来惨淡的一天。尽管全球央行采取了多边行动以放宽货币政策,希望借此帮助各国应对新冠病毒的影响,但美国股指期货在周一盘前的交易中还是大幅下跌。

  举例来说,美联储在上周日表示,该行将会启动一场历史性的大规模货币刺激行动以推动经济增长。美联储宣布,该行将把美国基准利率下调至零,并推出70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QE)计划,以保护经济免受新冠病毒的影响。

  尽管如此,股票交易员仍对新冠病毒以及各国为了遏制病毒传播而作出的努力感到紧张,有些人担心这可能会导致经济陷入衰退。

  追踪标普500指数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S&P500 ETF Trust盘前暴跌逾9%,这表明全球央行的协同努力可能不足以提振投资者情绪。(星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腾讯证券。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