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洞察·简报|中信建投:北京市国资委决定将北京国管中心持有的占中信建投总股本35.11%的A股股份无偿划转至北京金控集团

2020-03-18 17:20:53 和讯网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0 年 1 月 20 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了《关于国有股份无偿划转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12 号)。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北京国管中心”)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市国资委”)

  通知,拟将所持公司2,684,309,017股A 股股份(占总股本的 35.11%)无偿划转至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金控集团”)(以下简称“本次无偿划转”)。北京国管中心持有北京金控集团 100%的股权。北京金控集团实际出资人职责由北京市国资委履行,其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市国资委。本次无偿划转有助于北京金控集团进一步落实做强做优首都金融产业的战略部署。

  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北京国管中心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北京金控集团将直接持有公司 2,684,309,017 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35.11%,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本次无偿划转未改变公司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情况。2020 年 3 月 16 日,北京国管中心与北京金控集团签署了《关于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划转协议》。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