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疆市场监管局抽检食品不合格样品名单公布,家乐福、友好集团旗下商超上抽检"黑榜"

2020-03-23 16:32:16 和讯网  捡财君

  2020年3月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通告称,近期,在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糕点、豆制品和食用农产品(000061,股吧)4类食品350批次样品中,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不合格样品9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农兽药残留问题,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新疆市场监管局抽检食品不合格名单公布,家乐福、友好集团旗下商超上抽检

  农兽药残留

  (一)新疆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大巴扎店销售的乌鸡,磺胺类(总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二)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友好超市新兴街店销售的乌鸡,分别为磺胺类(总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三)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伊犁天百国际购物中心销售的南方渔夫乌鸡,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氧氟沙星和磺胺类(总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四)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家旺福超市销售的乌鸡,磺胺类(总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五)新疆家乡好商贸(集团)有限公司伊宁市第七分公司销售的乌鸡,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氧氟沙星和磺胺类(总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六)新疆爱家超市集团有限公司伊犁分公司销售的乌鸡,氧氟沙星和磺胺类(总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七)喀什市吕香芹土鸡专卖店销售的乌鸡2批次(购进日期分别为2019年08月23日和2019年08月22日),均为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和磺胺类(总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八)喀什亿家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乌鸡,氧氟沙星和磺胺类(总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示。

  另外,在在组织抽检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3类食品359批次样品中,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不合格样品13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重金属等元素污染物和农兽药残留等问题,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新疆市场监管局抽检食品不合格名单公布,家乐福、友好集团旗下商超上抽检

  一、重金属等元素污染物

  (一)经营地址为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文艺路255号的天山区文艺路顺明孜成一派烧烤店销售的烤鸡翅,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陕西华研检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二)喀什市凯斯尔美食宫销售的烤羊肉串,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三)经营地址为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七道湾南路455号的水磨沟区七道湾南路新赛迪美食餐厅销售的烤羊肉串和烤牛肉串,均为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二、农兽药残留

  (一)新疆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喀什西路分公司销售的淡水虾,呋喃西林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二)经营地址为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仓房沟中路433号天山雅南高第小区第三期地下室的新疆金桥宜品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毛芹菜,阿维菌素和氯氰菊酯和高效氯氰菊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三)新疆汇嘉时代(603101,股吧)百货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喀什东路超市销售的生鱼(黑鱼),氧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四)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友好时尚购物城销售的黑鱼,氧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五)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友好超市新兴街店销售的生鱼(黑鱼),分别为磺胺类(总量)和氧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六)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美连美超市销售的红虾,呋喃唑酮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七)喀什市彭晓伟蔬菜店销售的白豇豆,灭蝇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八)喀什市张明英鱼店销售的黑鱼,氧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

  (九)喀什市好又鲜果蔬便利店销售的上海青,啶虫脒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示。

  资料显示,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A股上市公司,证券简称友好集团。友好集团的主营业务为商业零售业务,经营业态包括百货商场、购物中心、大型综合超市、标准超市、超市便利店等。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