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诺威涨停 3/4现金红利和高送转股份落入控股股东囊中

2020-03-23 17:19:06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新诺威(300765,股吧)10股转增11股派1.4元股价涨停,3/4现金红利和高送转股份落入控股股东囊中

  上市刚满一年,新诺威(300765.SZ)就“火”了。

  根据3月23日披露的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新诺威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4 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2800万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1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4.2亿股。

  统计结果显示,截至目前,新诺威是A股已披露2019年度送转预案中送转数量最高的上市公司。该高送转预案一经公布,新诺威股价随即“一字”涨停。

  新诺威通过高送转“露脸”,其理由看起来相当充分。

  新诺威称,2017-2019 年,其净利润复合增速为18.39%,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1.3元、1.49元、1.46元,按照10股转增11股的方案实施后全面摊薄口径计算,2019 年的每股收益变为0.65元,兼顾了股东的短期利益和长期利益,体现了公司积极回报股东的原则。

  查询还发现,这是新诺威从2016年以来进行的首次现金分红和转增股本。

  而新诺威如此大手笔高送转,最大的受益者就是控股股东。

  2019年年报显示,新诺威控股股东石药集团恩必普药业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石药集团欧意药业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占新诺威75%的1.5亿股。

  以此计算,在新诺威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中,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将获得现金红利2100万元,同时增加股份1.65亿股,使其持股达到3.15亿股。

  换句话说,多年不分红不送股的新诺威,在上市后首次进行的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中,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却一举拿走了3/4。

  新诺威在上市第一个会计年度就推出大比例高送转,深交所亦火速下发关注函,要求详细说明此次高比例转增股本的主要考虑及其合理性、必要性,核实是否存在信息泄漏以及是否存在向特定投资者泄露未公开重大信息的情形。

  通过查阅公开资料发现,2019年11月7日,新诺威在接受机构及媒体等的调研中,存在相关利润分配和分红派息方面的表述。

  而从新诺威近年来的业绩增长来看,虽然2019年实现净利润创新高,但22.05%的增长率却显著低于2016年的78.71%;尤其是扣非后净利润,其2016年的增长率分别为88.39%、19.22%、11.76%、12.04%,这表明新诺威的主营收益增长率与2016年和2017年相比,存在明显差距。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