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工行与长三角资本服务基地牵手 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迎百亿红包

2020-03-24 09:32:52 第一财经日报 

  近日,工商银行上海分行与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签署金融支持科创企业上市发展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工作,支持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复工复产。

  此次联合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工行上海分行为上市后备库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复工复产的科创企业提供专属信贷规模保证、专门利率优惠政策、专设绿色通道支持、专项股权融资支持、专题上市服务活动、专业金融服务支撑。

  据悉,工行还将提供总额100亿元的专项额度支持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并在贷款规模上予以优先保证。

  另外,为进一步丰富融资渠道,第一财经记者获悉,工行上海分行还设立了中金工银长三角科创发展基金,并将联动工银国际、工银投资以及工银理财子公司等持牌子公司,以股权融资、发行债券等方式,协助企业引进战略或财务投资者,满足科创企业境内外多元融资需求。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工行上海分行已为近900家科创企业提供信贷融资支持,建立信贷关系的科创企业超过5000户,提供金融服务的企业突破一万户;在金融服务方面,科创企业贷款余额近600亿元,投资余额40余亿元,担保承诺类业务余额470亿元,合计融资总额已突破1000亿元。其中,针对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数据中心等产业通过“基金+并购+发债”、“并购+项目”、“场景应用+融资+投资”、“项目融资+ABS”等金融服务模式,支持了科创重点领域优质企业取得发展。

  工行上海分行方面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携手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通过建立“全方位、精准化”金融解决方案,提供专项信贷、股权融资以及配套综合金融服务,全力支持科创企业取得更快的发展。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