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政策加码提振市场 疫后消费复苏机会来临

2020-03-25 09:04:28 证券时报网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断缓解,以及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促消费政策的推进,旅游、餐饮等生活服务类消费目前正在加速回暖。

  2月以来,各地大规模发放消费券,重点支持文旅等服务业,提振相关消费、缓解就业压力。近期,浙江、江苏等多地出台消费券政策,截至3月22日,这些地方拟发放计划近15亿元,以文旅券为主。

  此外,广东、湖南、山东等部分地区,推出财政补贴等举措,支持汽车、家电等重点商品消费。中央会议多次强调要“着力稳定居民消费”,并提出要“稳定汽车等传统大宗消费”。

  长江证券(000783,股吧)认为,就业压力加大背景下,促进居民消费,是稳就业、稳增长的重要举措;但考虑财政平衡压力,未来演化仍需观察。疫情影响下,部分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降薪减员、缩减招聘,就业压力加速显现,中央“稳就业”重视度显著上升。促消费政策有助于稳增长、保就业,是逆周期调节的重要举措。但在地方财政收支平衡压力下,大规模的财税补贴政策或受到一定约束,未来演化仍需观察。

  东兴证券认为,随着国内疫情早于全球得到控制,餐饮、酒店将率先复苏。一季报后,重点关注餐饮、酒店、免税龙头公司复苏行情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