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鹰眼预警:广生堂扣非净利首次亏损 实控人套现1.62亿

2020-03-26 17:30:13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3月26日,广生堂(300436,股吧)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1246.61万元至4.15亿元,同比增长3.10%,但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35.13%至1074.19万元,扣非净利润亏损353.42万元。

同时,公司拟定2019年度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来源:2019年年报鹰眼预警

增收不增利 扣非净利润首亏353万元

通过自主研发、合作开发和产业并购等方式,公司已形成以核苷(酸)类抗乙肝病毒药物为核心,覆盖乙肝、丙肝、脂肪肝、肝纤维化、肝癌、保肝护肝等肝脏健康全产品线的布局。2019年,抗乙肝病毒药物、保肝护肝药物的营收占比分别为62.24%、31.46%,毛利润占比分别为61.77%、30.53%。

2019年,公司增收不增利。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1246.61万元至4.15亿元,同比增长3.10%。但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35.13%至1074.19万元,其中,投资收益为513万元,占利润总额比例达42.25%,主要系报告期转让全资子公司阿吉安(北京)股权收益及对联营公司福建博奥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等按照权益法核算的投资收益。扣非净利润为亏损353.42万元,为公司2015年上市以来首次亏损。

公司营收比最高的抗乙肝病毒药物营收减少了7300万元至2.58亿元,同比下降22.04%;毛利润下降了26.79%至2.09亿元。公司称,主要系医药行业受医保控费、集中采购等政策影响,药品价格有所下降所致。

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预计同比下降17.73%—26.87%,净利润预计同比下降66.93%–86.77%,主要原因如下:1、公司抗乙肝病毒药物阿甘定-阿德福韦酯片、恩甘定-恩替卡韦胶囊分别于2019年9月、2020年1月成功中标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其中,恩甘定集中采购已于2019年12月份开始执行。报告期内,恩甘定销售数量预计同比增长480%;2、医药行业受医保控费、集中采购等政策影响,药品价格有所下降,公司抗乙肝病毒药物产品营收、净利润下降;3、报告期内,公司联营公司福建博奥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成为福州市复工从业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指定检测单位,检测业务增加。

十大股东中多位减持 “李氏家族”合计套现1.62亿

公司前十大股东中,多位股东减持,其中,实控人李国平、叶理青(李国平配偶)分别减持69.59万股、146.33万股,福建平潭奥泰科技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李国平控制的企业)减持337.5万元,分别套现2478.80万元、4265.75万元、9482.91万元,“李氏家族”合计套现1.62亿元。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简介:上市公司财报鹰眼预警是上市公司财报智能化专业分析系统。鹰眼预警通过聚集会计师事务所及上市公司等一大批权威的财务专家,分别从公司业绩成长、收益质量、资金压力与安全及运营效率等多个维度跟踪解读上市公司最新财报,并以图文形式提示可能存在的财务风险点。为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监管部门等提供了专业、高效、便捷的上市公司财务风险识别及预警的技术解决方案。

鹰眼预警入口:新浪财经APP-行情-鹰眼预警或新浪财经APP自选股-财务-鹰眼预警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