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用友网络年报解读:云服务超预期,三费增长逐年下降

2020-03-29 11:32:12 新浪网 

  3月28日,用友网络(600588,股吧)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10亿元,同比增长1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82亿元,同比增长93.3%。

  云服务超预期,四季度营收加速明显

  报告期内,公司云服务收入19.70亿元,同比增长131.6%,营业收入占比上升为23.2%。其中,2019年前三季度云业务实现7.82亿元,第四季度加速明显。

  在各路厂商进入企业互联网市场,服务加剧的情况下,用友通过推进3.0战略,于2019年发布NC Cloud2019、YonSuite套件及全新一代iuap5.0等重点产品,分别用于服务于大型企业和中型企业,实现全领域覆盖。

  截止报告期,公司云服务累计客户数达543.09万家,其中付费企业同比增长41.5%,达51.22万家,市场占有率保持第一。

  根据公司方面近期发布的信息,用友网络与宝马达成重大项目合作,将为宝马及其经销商在中国市场提供更全面的信息技术支持,支撑未来业务不断增长。

  财务报表整体健康,其中三费增长逐年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收入稳步增长,应收账款却逐年下降,2019年同比下降9.1%,反映为公司产业链地位上升。

  同时,自公司2018年提出“控费增效”以来,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增长率逐年下降,2019年分别增长-0.9%、1.0%、7.5%,其中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7.3%,但资本化率仅为10.5%,显著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说明当期研发费用大幅抵减利润,无形资产可能会低估。

  申万宏源(000166,股吧)预测,公司标杆性项目仍将不断涌现,预计云服务收入维持高增,预计2020年收入为117亿元,同比增长37.48%。

(责任编辑:王彦娜 HN117)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