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重磅通话!特朗普和普京进行了一次长谈,就原油市场达成共识!全球最大危机迎来转折,新冠疫苗更有大消息

2020-03-31 08:36:02 和讯名家 

  昨晚,特朗普普京打了一个漫长的电话!

  北京时间周一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一次电话长谈。长谈结束之后,白宫方面表示,两位总统讨论了为防控疫情在世界范围内所做的努力。两位领导人“同意通过20国集团紧密合作,推动国际合作以战胜病毒并重振全球经济。”去年领导人还讨论了重要的双边和全球问题。特朗普总统和普京总统同意继续做好在全球能源市场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特朗普和普京在通话中还讨论了委内瑞拉,特朗普重申委内瑞拉局势严峻,希望看到以民主过渡的方式结束持续的危机。

  随后,美国能源部称,美国和俄罗斯的能源主管们将讨论原油市场波动性。3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针对稳定原油市场的重要性达成共识。在这一消息发布之后,国际原油期货迎来了反弹。

而就在此前,受疫情冲击最大的供应链危机亦迎来曙光。G20贸易部长会议亦于周一晚上召开,并于会后发表声明。声明称,将确保作为全球供应链支柱的物流网络顺畅并持续运作。在不破坏防疫效果的前提之下,将探讨通过空运、海运和陆运的物流网络保持开放,以及便利卫生人员和商业人员跨国界流动的方式。
  而就在此前,受疫情冲击最大的供应链危机亦迎来曙光。G20贸易部长会议亦于周一晚上召开,并于会后发表声明。声明称,将确保作为全球供应链支柱的物流网络顺畅并持续运作。在不破坏防疫效果的前提之下,将探讨通过空运、海运和陆运的物流网络保持开放,以及便利卫生人员和商业人员跨国界流动的方式。

  其实,除了经贸和能源之外,新冠病毒疫苗和检测也迎来了好消息。来看报道!

  一次有意思的长谈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和美国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和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一进行了电话交谈。他们对冠状病毒在世界范围内的扩散规模表示严重关切,并同意就石油市场状况进行联合磋商。两国元首还谈到了两国关系的一些问题,并同意继续进行个人接触。据悉,漫长的电话交谈是在美方的倡议下进行的。

  克里姆林宫新闻社报道称,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mld Trump)进行电话交谈的焦点是加强与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作斗争的合作。

  克里姆林宫说:“两国元首对冠状病毒全球迅速蔓延表示严重关切,并相互通报了各自国家为应对这种威胁所采取的措施。” “他们讨论了两国在这一领域加强合作的选择。”

  长谈结束之后,白宫方面表示,两位总统讨论了为防控疫情在世界范围内所做的努力。两位领导人“同意通过20国集团紧密合作,推动国际合作以战胜病毒并重振全球经济。”去年领导人还讨论了重要的双边和全球问题。特朗普总统和普京总统同意继续做好在全球能源市场中的所扮演的重要角色。特朗普和普京在通话中还讨论了委内瑞拉,特朗普重申委内瑞拉局势严峻,希望看到以民主过渡的方式结束持续的危机。

  随后,美国能源部称,美国和俄罗斯的能源主管们将讨论原油市场波动性。3月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针对稳定原油市场的重要性达成共识。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双方的表述并不一样。克里姆林宫的表述更偏向于抗击新冠病毒。而白宫的表述则更多地偏向了原油市场。而且,在此次会谈之后,特朗普并未在第一时间通过推特发布相关信息。当然,即便如此,在这一消息发布之后,国际原油期货还是迎来了反弹。与此同时,隔夜美股亦迎来大幅反弹。

全球力撑供应链
全球力撑供应链

  疫情对经济的最大冲击实际上来自于供应链。本周一晚上,G20经贸部长视频会议召开。会后,亦发表了声明。

  声明指出,国际社会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加强合作与协调,以保护人的生命,并为这场危机后强劲的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平衡和包容性增长奠定基础。目前正在积极努力确保重要医疗用品和设备、关键农产品(000061,股吧)以及其他基本货物和服务继续跨界流动。根据各国的要求,将立即采取必要措施,促进这些基本商品的贸易。

  将在最需要的地方,在公平的基础上,支持以负担得起的价格提供和获得基本医疗用品和药品,包括根据国情,通过奖励和有针对性的投资,鼓励增加生产。防止暴利和不合理的涨价。确保微型、小型和中型企业得到支持,并意识到加强国际投资的重要性。

  同意各国旨在应对COVID-19的紧急措施,但必须是有针对性的、适度的、透明的和临时性的,并且不会对贸易造成不必要的障碍或对全球供应链的破坏,同时符合世贸组织的规则。

  承诺向世贸组织通报所采取的任何与贸易有关的措施,所有这些措施都将使全球供应链能够在这场危机中继续运作,同时加快后续的复苏。将集体寻求减轻新冠病毒对国际贸易和投资的影响。将继续共同努力,提供一个自由、公平、非歧视、透明、可预测和稳定的贸易和投资环境,并保持市场开放。将确保作为全球供应链支柱的物流网络顺利、持续地运作。在不破坏防疫效果的前提下,将探讨通过空运、海运和陆运的物流网络保持开放的方式,以及便利卫生人员和商业人员跨国界流动的方式。

  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表示,习近平主席在特别峰会上提出四点倡议,呼吁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凝聚战胜疫情强大合力。G20贸易部长应共同落实好特别峰会联合声明,并向各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防疫物资国际合作,共同保障各国人民和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二是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积极采取减免关税、取消壁垒、畅通贸易等举措。三是维护全球开放合作环境,保持市场开放,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反对保护主义。

  经济学人智库(EIU)的英国首席分析师马修·奥森福德(Matthew Oxenford)周一表示,冠状病毒的爆发将使世界各地的经济体陷入“深度冻结”,一些前所未有的封锁措施可能会持续数月之久。

  贝伦贝格(Berenberg)的分析师认为,疫情暴发将意味着所有发达经济体今年都将陷入衰退,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将下降3%。贝伦贝格(Berenberg)的分析师在周日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至少在3月至5月的几个月中,经济数据将显示出和平时期以前从未出现过的萎缩。今年,所有发达经济体都将遭受经济衰退,其年度GDP将从美国的3%下降到意大利的7.5%左右。”

  长江证券(000783,股吧)徐奇渊表示,疫情对全球供应链的影响目前处于第二阶段,疫情影响到中国向其他国家出口中间产品,导致其他国家生产过程出现中断。不过在这一阶段,由于我国企业和国外企业的产成品库存、以及运输时间的缓冲,暂时对我国从其他国家的进口不产生影响,后续影响还有待观察。

  世界银行的世界发展指数(WDI)显示,2003年,中国工业增加值在全球占比仅为6.8%,2017年上升至23.9%。截至到2018年,中国已成为120多个国家的最大贸易伙伴。如今,中国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地位显著。

  徐奇渊表示,疫情对全球供应链的影响有四个阶段。第一阶段,疫情对中国国内的供应链网络产生影响;第二阶段,疫情影响到中国向其他国家出口中间产品,导致其他国家生产过程出现中断;第三阶段,全球供应链中断的效果反馈,通过进口渠道反射影响到我国;第四阶段,在最严重的情况下,供应链中断将向其他没有中国企业直接参与的全球供应链扩展。他表示,如果疫情对全球供应链的冲击推演到第四阶段,那么疫情将进一步升级成为严重冲击全球经济的灰犀牛。从这个角度来看,全球协力应对疫情,对于维系全球供应链的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中国对疫情的全力防控,以及在防控疫情的前提下统筹进行复工,对于全球供应链稳定也具有很大的积极意义。

  新冠疫苗迎来大消息

  除了全球力撑供应链之外,新冠疫苗亦有突破性进展。强生公司(Johnson&Johnson)周一表示,将于9月开始对其新冠病毒实验疫苗进行人体测试,并将于2021年初获得紧急使用授权。

  强生还表示,已与联邦生物医学高级研究与发展局合作投资超过10亿美元。该局隶属于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旨在共同资助疫苗研究。

  强生表示,主要疫苗候选药物将于9月进入人体临床1期研究,并预计疫苗效果的临床数据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该公司表示,如果疫苗效果良好好,将在2021年初用于紧急用途。

  强生表示,还将通过在美国新工厂以及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现有工厂的增加来提高生产能力,以快速生产和分发潜在疫苗。该公司表示,计划生产超过10亿剂疫苗。

  强生表示,除了一剂主要候选疫苗外,还有两个备选疫苗。该公司表示,从一月份就已经开始研究新冠病毒疫苗。

  受此消息刺激,强生周一收盘大涨8%。

此外,当地时间3月27日晚间表示,美国雅培公司表示,他们研发的分子即时检验设备可以在Abbot的便携式平台之一“ID Now”上运行,它将在最短五分钟内检测出COVID-19的阳性结果,并在13分钟内确定阴性结果。
  此外,当地时间3月27日晚间表示,美国雅培公司表示,他们研发的分子即时检验设备可以在Abbot的便携式平台之一“ID Now”上运行,它将在最短五分钟内检测出COVID-19的阳性结果,并在13分钟内确定阴性结果。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券商中国。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