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洞察·财曝|华泰证券业绩大增“分红+回购”超50亿元 科技助力金融深化客户服务成亮点

2020-04-01 17:14:25 和讯网 

  3月30日晚间,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公布2019年报,营业收入248.63亿元,同比增长54.35%,净利润90.02亿元,同比增长78.86%。受益于发行沪伦通机制下的首单GDR并在伦交所上市,净资产增至1,256.55亿元。

  同时,华泰证券还公布了2019年分红方案和股份回购计划。其中,华泰证券拟以总股本90.77亿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0元(含税),现金分红总额达27.23亿元;并计划在12个月内以不超过26.15亿元自有资金回购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

  凭借在金融科技、数字化平台方面的领先优势,截至2019年底,华泰证券已拥有近1400万客户,客户资产达3.35万亿元。据沪深交易所数据,华泰证券2019年股票基金交易量20.57万亿元,居行业第一。

  报告期内,华泰证券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打造行业领先的财富管理平台,优化总部驱动的一体化服务模式。移动平台“涨乐财富通”持续迭代升级,2019年12月的月度活跃用户数达779.40万(易观智库数据),长期位居证券公司类APP第一名。

  此外,华泰证券还在2019年推出了投顾工作云平台“AORTA”,并将其与涨乐财富通实现数据打通,成为赋能客户和一线投资顾问的核心载体。华泰证券可通过AORTA直接为全国2000多名投资顾问提供及时、有针对性的服务策略和行动指导,提升专业能力和服务品质。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华泰证券母公司从业人员中投资顾问占比已超过30%。

  在金融产品销售方面,华泰证券加强投资研究体系对产品配置的支持和客户需求引导,着力提升自有产品的价值,金融产品保有数量5533只,销售规模人民币3743.56亿元。而在资本中介业务方面,其融资融券业务余额达671.25亿元,市场份额6.59%,位居行业首位,整体维持担保比例为314.66%。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