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上市不到半年业绩大变脸 芯能科技招股书信披存漏洞收证监局警示函

2020-04-01 21:23:39 和讯网  西贝

  上市不到半年时间、甚至仅三个月时间,公司公布上市后的首份年报业绩出现下滑被证监会下发问询函、警示函的事件屡次发生。

上市不到半年业绩大变脸 芯能科技招股书信披存漏洞收证监局警示函

  4月1日,上市不到半年时间,芯能科技披露年报就出现了业绩大幅度下滑,这样的变脸速度让证监会看不过眼了,随即对其下发警示函。

  2018年6月15日,芯能科技获得证监会核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于2018年7月9日上市。

  2019年4月26日,芯能科技披露2018年度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出现断崖式下滑。实现营业收入38,417.28万元,同比下滑58.97%,实现净利润4,163.26万元,同比下滑60.42%。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芯能科技表示,“是由于2018年国家以及各地方政府陆续对光伏产业政策作出调整,针对新投运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加快了光伏发电补贴退坡,降低补贴的强度所致。”

  公司上市后业绩就出现断崖式下滑及公司的解释并不令人满意。证监会对其进行检查发现,芯能科技在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过程中,封卷前和核准前未按照相关要求及时报告产业政策已发生重大变化对你公司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的情况,招股说明书亦未能如实、充分地披露产业政策已发生重大不利变化的风险及其重大影响。

  上述行为违反《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以下简称《首发办法》)第四条、第十八条以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号——招股说明书》(以下简称《招股说明书准则》)第七条、第二十七条的规定,构成《首发办法》第五十五条规定所述行为。

  为此,证监会按照《首发办法》第五十五条的规定,决定对芯能科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对于证监会给出的警示函监管措施,芯能科技也表示,该警示函已引起公司高度重视,今后将加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对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学习,进一步提升规范运作意识,提高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和执行力度,同时加强公司内部控制管理,切实提高公司的信息披露质量。

  事实上,上市不到半年,甚至3个月时间,公司业绩就发生大变脸的情况,并不止芯能科技一家。

  近日,上市仅“3个月”的泰和科技公布上市后的首份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45亿元,同比增长0.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2亿元,同比下滑7.8%。随后,泰和科技晚间公告,公司收到了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原因是涉嫌误导性陈述等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为此,和讯网也及时跟踪报道了《上市仅“3个月”的泰和科技首份年报业绩下滑,信披违规遭立案调查 前董秘王家庚拿600万奖励走人,多位股民已发起索赔》。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