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博云新材延迟收回子公司4400万欠款被深交所下发监管函,2019年净利下滑704.47%

2020-04-02 11:23:36 和讯网  捡财君

  4月1日,深交所下发了关于对湖南博云新材(002297,股吧)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监管函,原因是博云新材未在对外披露的时间内收回原控股子公司湖南博云汽车的欠款。

博云新材延迟收回子公司4400万欠款被深交所下发监管函,2019年净利下滑704.47%

  2020年1月6日,博云新材披露《关于延长参股子公司还款期限暨关联交易的公告》称,博云新材原控股子公司湖南博云汽车制动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云汽车”)对博云新材到期尚未归还的借款本息合计4,426.39万元,原约定偿还期限为2019年12月31日,博云新材和博云汽车控股股东均为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直至2020年2月14日,博云新材才收回上述款项。

  博云新材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第2.1条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1.3条、第2.1.4条、第2.1.6条的规定。

  资料显示,博云新材和博云汽车的控股股东均为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上述事项构成了关联交易。

  博云新材主要从事粉末冶金和炭/炭复合材料航空刹车副、航天及民用炭/炭复合材料产品、高性能模具材料、飞机机轮及刹车系统、稀有金属超细粉体材料、粉末冶金专业设备等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

  2月27日公司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博云新材的净利出现下滑,公司2019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3.50亿元,同比下降31.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亿元,同比下降704.47%。

博云新材延迟收回子公司4400万欠款被深交所下发监管函,2019年净利下滑704.47%

  博云新材表示,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降幅为31.29%,主要为本期博云汽车不再纳入合并范围及公司硬质合金业务板块因市场影响收入下降所致;公司2019年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661.84%、656.1%、704.47%,主要为公司商誉全额计提减值及公司硬质合金业务板块中的博云东方和伟徽新材因市场变化原因导致利润同比下降幅度较大所致。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