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恒生电子收购数据技术服务公司安正软件 投资并购步伐加速

2020-04-02 13:33:25 和讯股票 

  4月2日,恒生电子(600570,股吧)正式宣布收购广州安正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正软件”)。本次收购是恒生电子布局金融科技新业态的战略举措之一,也意味着恒生电子投资并购的步伐正在加速。

  资料显示,安正软件成立于2005年,总部位于广州,同时在广州、深圳、上海、北京设有实施中心。多年来,安正软件一直致力于为大资管行业提供以数据仓库、数据中心、大数据、AI技术为基础的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经过十多年的深耕与实践,安正软件已发展成为公募基金大数据平台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此次收购后,安正软件将成为恒生电子的控股子公司。

  近年来,恒生电子积极推进“大中台战略”,构建集技术中台、业务中台、数据中台为一体的大中台体系。在大中台战略的驱动下,恒生电子为各类金融机构提供一体化的数据中台解决方案,包括一体化的平台建设、数据治理和大数据AI应用。作为智慧金融的新基础设施,恒生数据中台解决方案的核心价值是通过数据资产化、数据标准化、数据服务化、数据智能化,让数据产生价值,实现数据驱动业务运营。

  “恒生电子的数据中台业务与安正软件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安正软件在数据处理领域有着多年的积淀,其一流的数据建模能力和数据治理体系将为恒生电子的数据中台建设带来强有力的补充。收购完成后,恒生电子将深度整合安正软件原有的业务优势和人才优势,进一步提升自身在数据中台业务领域的研发能力和竞争力,赋能更多金融机构客户在智能金融时代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恒生电子总裁助理郑小勇表示。

(责任编辑:陶海玲 HF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