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民牙刷品牌倍加洁环保违法“刷”新认知:屡犯屡罚屡罚屡犯,希望张文生董事长能说到做到

2020-04-03 12:56:58 和讯网  中白

  国民牙刷品牌倍加洁(603059,股吧)公告,4月1日,公司收到扬州市生态环境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扬环罚【2020】6号),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条例,公司受到扬州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

  时间回到2019年12月27日,扬州市生态环境局对倍加洁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公司注塑车间的两台负压机吸风口分别位于两个正在改造施工的电房内,负压机虽在运行,但因正在改造施工的电房与注塑车间因施工阻隔造成了不联通,导致正在运行的负压风机未能发挥废气收集处理的作用,从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五条:“生产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生产和服务活动,应当在密闭空间或者设备中进行,并按照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无法密闭的,应当采取措施减少废气排放”的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第一项的规定,扬州市生态环境局决定对倍加洁作出罚款人民币6万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公司立即整改违法行为。

  扬州市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结束后,倍加洁立即成立了专项工作组进行整改,并于2019年12月28日整改到位,同时对相关当事人进行问责及有关环保法律法规培训。

  倍加洁董事会还表示,严格按照有关规程进行操作,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公司将加强环保的宣传与培训力度,持续提高内部管理和控制水平、完善环境管理制度,严格遵守执行环保法律法规,切实履行环境保护责任。

国民牙刷品牌倍加洁环保违法“刷”新认知:屡犯屡罚屡罚屡犯,希望张文生董事长能说到做到

  然而,这已经不是倍加洁第一次收到环保监管部门处罚。

  2018年11月2日,倍加洁全资子公司扬州倍加洁日化有限公司收到扬州市广陵区环境保护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扬广环罚【2018】97号),对倍加洁日化由于危废仓库改造而临时将废试剂桶堆放在自行车棚的行为进行了处罚。

  处罚决定书显示,2018年4月30日,沿江八市交叉互查南京检查组与广陵区环保局对倍加洁日化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倍加洁日化的废试剂桶堆放在自行车棚内,废试剂桶为代码900-041-49的危险废物,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企业事业单位应当根据经济、技术条件对其生产的工业固体废物加以利用;对暂时不利用或者不能利用的,必须按照国务院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规定建设贮存设施、场所,安全分类存放,或者采取无害化处置措施”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五十二条及六十八条的规定,及鉴于倍加洁日化已及时整改,扬州市广陵区环保局对倍加洁日化作出了罚款人民币2万元的行政处罚的决定。

  无独有偶。

  在2018年7月30日,倍加洁就曾收到扬州市广陵区环境保护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扬广环罚【2018】76号),对公司注塑工序未安装污染防治设施的行为进行处罚。

  具体是在2018年5月7日,广陵区环保局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倍加洁注塑工序未配套建设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废气无组织排放,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五条:“生产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生产和服务活动,应当在密闭空间或者设备中进行,并按照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无法密闭的,应当采取措施减少废气排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第一项的规定,扬州市广陵区环保局决定对公司作出罚款人民币6万元的行政处罚。

  倍加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倍加洁”)系于2016年6月6日,由自然人股东张文生和法人股东扬州竟成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扬州和成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3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张文生。

  倍加洁主要经营活动为:口腔清洁护理用品以及一次性卫生用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口腔清洁护理用品主要包括牙刷、牙线、齿间刷、牙线签、假牙清洁片等产品,一次性卫生用品主要包括湿巾等产品。

  2019年前三季度,倍加洁生产牙刷2.86亿支,销量2.78亿支,生产湿巾19.7亿片,销量2亿片;实现营业收入6.03亿元,净利润8738.9万元。

  小牙刷,大市场。

  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牙刷第一股”,年产销4亿支牙刷、16亿片湿巾的倍加洁,在资本道路上越走越顺,但在环保问题上却走的磕磕绊绊。

国民牙刷品牌倍加洁环保违法“刷”新认知:屡犯屡罚屡罚屡犯,希望张文生董事长能说到做到

  每次受罚,都说要严肃处理、认真学习、严格要求、尽量避免,但却是屡犯屡罚、屡罚屡犯,希望张文生董事长能够带领董事会说到做到!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