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洞察|太平洋证券遭上交所通报批评 2019年诉讼案件累计金额或超40亿元

2020-04-07 15:51:25 和讯网 

  近日,上交所下发了对太平洋证券股东北京嘉裕投资有限公司予以通报批评的决定。经查,2018年7月10日,太平洋(601099,股吧)证券发布公告称,嘉裕投资计划自披露公告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2019年1月10日,太平洋证券再公告称,嘉裕投资的增持计划延期6个月。但到2019年6月19日,嘉裕投资却终止增持,且在延长期内一股未增,最终仅完成增持计划下限的3.41%。

  上交所表示,嘉裕投资作为太平洋证券第一大股东,面向全市场公开披露的增持计划涉及全体投资者对公司发展前景和投资价值的判断,是市场关注的重大事项。相关增持承诺主体应当根据自身资金实力、履行能力等,审慎确定增持规模;一旦作出增持计划并对外披露,理应严格遵守、及时履行。嘉裕投资未按计划履行增持承诺,且在延期后仍未完成,最终增持计划的完成率仅为3.41%,其行为与前期披露的增持计划明显不一致,因此,对嘉裕投资有限公司予以通报批评。

  面对上交所的处罚,嘉裕投资表示,因市场环境变化超出预期,而且增持股份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和经济损失。上交所对该申辩理由并不认可。

  值得注意的是,嘉裕投资去年9月份还进行了减持。根据太平洋证券公告称,嘉裕投资因自身经营需要,于2019年9月9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3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99%,交易价格为3.51元/股,套现4.77亿元。

  除此之外,太平洋证券存在较大诉讼案件累计金额或超40亿元。去年11月太平洋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华泰汽车的纠纷有了新的进展,法院已出具判决书,判决华泰汽车向公司支付债券本金合计1.45亿元,以及利息、违约金等相关费用。

  据其2019年半年报,截至6月30日,公司涉及的较大诉讼案件累计16起未解决,累计38.12亿元;今年9月份,公司再次披露了新的诉讼公告,此次统计涉案金额累计10.13亿元,涉及案件共计4起。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