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申万宏源:金融稳定委会议释放积极信号 背书“宽货币 + 宽信用”

2020-04-09 18:50:47 证券时报网  王玉玲

  4月7日,金融稳定委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申万宏源(000166,股吧)研究首席策略分析师傅静涛认为,有两大积极信号值得重视:一是,“加大中小银行资本补充力度”的表述,这是定向降准后,把“宽信用”落到实处的重要步骤,恢复经济增长政策有序铺开。二是,“发挥好资本市场的枢纽作用”“提升市场活跃度”是落实资本市场稳预期工作的体现。

  资本市场稳定有利于管理层腾挪更多政策空间,应对海外不确定性和中短期基本面回落压力。这构成2020年A股总体相较海外更稳定的基础。傅静涛认为,金融稳定委会议将起到提振市场信心的作用。

  傅静涛认为,以3月27日政治局会议召开为界,之前是稳增长政策的观察期,等待复工复产全面铺开;之后是稳增长政策回补期,“宽货币 + 宽信用 + 宽财政”有望密集催化。

  二季度“政策回补”正在验证:3月30日央行下调7天逆回购利率,“宽货币”重新起步;4月3日央行定向降准并下调超额准备金利率,“宽货币 + 宽货币”力度增强;4月7日金融稳定委会议释放积极信号,需认清“政策回补”已经形成趋势。

  傅静涛团队看好二季度出现“稳增长政策回补 + 经济恢复性增长”的组合,春夏之交A股还有机会。当然,短期市场发酵政策乐观预期还需要时间,自下而上盈利预测下调压力犹存,海外不确定性依然可能对A股造成困扰。我们已经站在了春夏之交行情的起点上,但这应该是一个缓慢的起步。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