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全球确诊超231万!特朗普:股市认可重新开放措施!纽约州州长哭穷,多次提到“中国制造”

2020-04-19 08:32:19 和讯名家 

  疫情的最新情况来了!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北京时间4月19日6时30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31万例,累计死亡158691例。

  截至美东时间4月18日16时30,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72万例,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升至726645例,累计死亡37938例。

  特朗普最新表示,美国在疫情重灾区进行的检测数量远高于其他国家。

  特朗普称,重新开放和刺激措施将会提振美国经济;股市的反应是对其措施的一种认可。特朗普还敦促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返回华盛顿,批准救济资金。此前,特朗普公布了允许美国经济重新开放的指引,联邦政府的指引允许分阶段重新开放。

    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18日在白宫记者会上称,得克萨斯州和佛蒙特州将于下周一开放部分行业。得克萨斯州州长艾伯特17日宣布,将允许部分商业设施提供外卖、打包等服务,而州立公园也将开放,不过游客需要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佛蒙特州州长斯科特宣布,像房地产经纪人、律师事务所等“低接触性”的服务业,每家公司也可以安排两名员工上班。

  纽约州州长:我们需要钱

  我们来看看州长们的表态。

  美国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表示,特别工作组将从下周一开始会面,讨论重新开放佛罗里达州。美国俄亥俄州州长迈克·德维恩近日表示,鉴于目前该州新冠病毒新增确诊病例趋于稳定,正在计划于5月1日逐步解除限制,但仍需“非常小心”。

  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各州需要联邦政府的资金,“如果联邦希望我们重新开放的话”。据美国媒体报道,截止到当地时间4月18日,已经有阿拉巴马州、阿拉斯加州等共24个州及华盛顿特区宣布,将全州内包括公立、私立和高等教育机构在内的学校关闭时间延长至2019—2020整个学年结束,这样做是为了减少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几率,同时各州学校将尽可能的为学生进行线上授课。此前,在美国多州发生了抗议居家令的聚集性活动。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17日连发三条推文,用大写字母写道“解放密歇根州。解放明尼苏达州。解放弗吉尼亚州,保有伟大的宪法第二修正案赋予你们的权利(即公民有持枪权)。它正在受到封锁。”这三个州的州长都是民主党人,此举立即引发美国舆论的热议。

  纽约州长说防疫物资都来自中国美国

  纽约州州长科莫最新表示,纽约州新增大约2000例新冠肺炎病例,新增540例死亡病例。纽约州州长科莫在谈到防疫物资时表示:“我们需要口罩,中国制造的;我们需要防护服,中国制造的;我们需要防护面罩,中国制造的;我们需要呼吸机,还是中国制造的。新阶段我们需要检测试剂,依然是中国制造的。怎么会这样?”

  环球时报胡锡进:让美政府搞“脱钩”去

  胡锡进最新评论认为,美国联邦政府对华态度过于恶劣,从特朗普总统到主要内阁高官不断强化对中国的诬陷和攻讦,中国有必要采取必要行动,表达我们的强烈不满。

  老胡建议,中国要把同美国的抗疫合作重点放到加强与各州的纽带上去,冷落美国联邦政府。具体说来,就是在美方对华采购紧急医疗物资方面,优先满足各州的订单,后置隶属于美国国土安全部的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的订单。这对特朗普政府来说是一份代价。

  目前FEMA不断被爆出与美国各州抢海外医疗物资的订单,而且多次把各州的订单劫走,已在美国引起广泛不满。除了纽约州州长科莫上个月公开指责FEMA与各州抢货,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在一篇最新报道中,也列数了一些州对FEMA的抱怨和愤怒。

  不能让华盛顿觉得中国好欺负,他们要大选,就把中国当成转移国内愤怒的靶子肆意放箭。中国将紧缺的医疗物资首先满足各州的需求,不会减少对美出口总量,不过这样的供货顺序变化就可以让华盛顿感受到中国的脾气。中国将继续对美实行人道主义的合作,但华盛顿搞出的破坏合作的那些言行我们不能听之任之,我们需要用行动展示自己的态度。

  华盛顿已经这样了,我们无需按照过去的对美思维自缚手脚。让他们折腾去,让他们搞“脱钩”去,中国在这个世界上的地位和作用是凭实力建立起来的,看华盛顿到底有多大的本事,能奈我何。

全球确诊超231万!特朗普:股市认可重新开放措施!纽约州州长哭穷,多次提到“中国制造”

  俄罗斯将迎来艰难时刻

    我们再来看看另一个大国俄罗斯的情况,俄罗斯防疫指挥部18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785例,累计确诊36793例。单日增幅持续创新高。俄传染病专家预测,俄罗斯可能会在今年6月至7月间迎来疫情高峰,未来几周内俄罗斯将迎来“艰难时刻”。

   由于防疫形势严峻,俄总统普京16日在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上宣布,推迟于5月9日(胜利日)举行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庆典,但他没有明确相关活动可能推迟到什么时候举行。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防委员会主席沙马诺夫向媒体透露,俄国家杜马建议将相关庆典延至6月24日或9月3日举行。俄媒称,这是25年来,俄首次在胜利日没有举行红场阅兵式等活动。

  俄总统普京17日指示国防部制定军队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方案。相关总统令已在总统网站发布。

  消息称,总统令要求俄国防部在4月22日前提供动用军事资源抗击疫情的方案。

  俄媒披露,除了要求军队提供抗疫方案,普京还要求俄政府对可能感染新冠病毒的居民数量进行预测并进行每日报告。此前普京曾在就新冠肺炎疫情召开的视频会议上表示,如有必要,将调派俄罗斯武装力量协助抗疫。

  西班牙首相:申请延长紧急状态到5月9日

    当地时间18日,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首相府发表演讲,具体内容为:1、这次危机造成了西班牙人大量死亡,以及经济上的崩溃,现在西班牙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阶段,但仍不能轻易放松。2、西班牙引用了世卫组织实现正常化的六项原则,对疑似病例进行检测并找到接触者,控制感染风险最高的地方,避免输入感染病例,公共场所的预防措施,市民必须遵守规定。3、申请延长紧急状态到5月9日,4月27日起,适当放松措施,让未成年人上街。4、在未来几周中,将制定未成年人上街的安全措施以及年龄的限制。5、5月11日起,进行“谨慎,逐步”的紧急状态降级,届时西班牙会评估疫情数据,以专家的建议作为指导,如果发现风险将停止紧急状态降级。6、接下来的工作需要涵盖四个方面,重建并加强卫生系统、重新启动工作和再创造就业机会、社会保护措施、欧盟谈判中的共同立场。7、西班牙首相表示,目前西班牙正在进入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正在向新的正常状态缓慢迈进。

  最新数据显示,西班牙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499例,累计191726例,西班牙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从19478例增加至20043例。

  戴高乐航母60%人感染

当地时间18日,据法国媒体援引军方的最新消息,“戴高乐”号航母本舰1760名船员中,共有1046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占比将近60%。另据法国国防部长帕尔丽于当地时间17日提供的数据,整个航母编队目前已有1081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航母本舰感染人数占到绝大多数。而法国海军发言人表示,有接近一半检测呈阳性的船员并未出现症状。

    全球疫情仍在发酵加拿大确诊超1万

  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网站当地时间18日公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该省在过去24小时新增514个感染病例,累计10010例,突破万例。加拿大累计确诊病例32412例。死亡病例新增36个,累计514个。安大略省是加拿大人口第一大省,占加拿大总人口的三分之一强。加拿大第一个感染病例突破万例的是魁北克省。

  英国死亡升至1.5万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4月18日上午9时,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5526例,累计114217例;截至当地时间4月17日下午5时,医院死亡病例15464例,单日新增888例。由于数据不包括医院外感染病毒死亡人数,实际死亡病例高于该数据。

  巴基斯坦将面临病例数激增情况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18日表示,巴基斯坦从5月中旬开始会面临新冠肺炎病例激增的情况,届时本国的医疗体系将面临巨大压力。截止4月18日下午17时,巴基斯坦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638例。

  印度确诊1.47万

  印度卫生部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8日下午5点,印度全境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792例,其中治愈出院2015例,死亡488例。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印度全境新增确诊病例957例。

  日本累计确诊超1万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报道,日本18日新增584例新冠肺炎患者,累计确诊10433例、死亡223例。除了在日本国内确诊的10433例之外,还有“钻石公主”号邮轮累计确诊712例、死亡13例。截至4月17日,日本国内目前还有211名重症患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包括“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乘客和船员在内,日本已有1657人出院。此外,东京都4月18日新确诊181例新冠肺炎患者,累计2975例,是日本确诊人数最多的地区。意大利新增3491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确诊175925例,新增482例死亡病例,为六日来最少的单日死亡病例报告。哈尔滨高三复课师生公费核酸检测

  国内方面,大家比较关心的应该是哈尔滨的情况。

  记者从4月18日晚哈尔滨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目前的疫情形势,为了确保高三学生复课安全,哈尔滨计划从4月20日开始,对高三复课的教职工、学生及家庭成员分期分批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根据广大家长意愿,为保证学生安全,检测期间采取网上授课。

  具体由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其中,学校教职工、学生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家庭成员的检测费用自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公司官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