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高斯贝尔存内控不规范等问题 高管被出具警示函

2020-04-20 17:57:29 新浪网 

新浪财经讯 4月20日,湖南证监局披露对高斯贝尔(002848,股吧)数码科技(300079,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责任人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经查,湖南证监局发现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斯贝尔”或公司)存在以下问题:

一、内部控制不规范。公司销售管理内部控制关键程序缺失,部分合同签订和管理欠规范,新开发客户未建立严格的信用保证制度。

二、独立性存在缺陷。公司部分员工为控股股东及其关联企业提供研发、财务管理、经营决策等服务。

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第9号--销售业务》第五条、第六条、《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第六十八条、《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的规定。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湖南证监局决定对高斯贝尔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刘潭爱作为公司董事长,游宗杰作为公司总经理,王春作为公司时任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未能勤勉尽责,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五十九条规定,湖南证监局决定对刘潭爱、游宗杰、王春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