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内POCT第一股万孚生物一季度营收净利双增 3月海外订单迅速增长

2020-04-21 15:30:26 和讯网  东升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万孚生物(300482,股吧)公布2020年一季度财报,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169.1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92%;营业总成本43,431.6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784.5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为9,515.9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74%。

国内POCT第一股万孚生物一季度营收净利双增 3月海外订单迅速增长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万孚生物针对新型冠状病毒启动科技攻关,紧急研发检测试剂。2020年2月22日,万孚生物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通过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成为国内首批正式获准上市的新冠病毒抗体现场快速检测试剂。2020年3月5日,公司研发的三款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取得了欧盟颁发的CE认证,获得进入欧盟市场资质。2月下旬至3月上旬,鉴于国内疫情还较为严重,公司的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优先保证国内抗击疫情的需要,在医院及医疗机构作为新冠核算检测试剂的协同和补充。自3月初以来,全球疫情防控进入以海外为主的新阶段,公司的海外订单迅速增长,截止一季度末,新冠抗体产品已经覆盖到韩国德国意大利巴西、委内瑞拉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除新冠抗体检测试剂以外,万孚生物的其他若干POCT产品也为新冠抗疫做出了贡献。公司的干式血气分析仪用于重症新冠肺炎病人的基础血气、电解质、血液学、代谢物的监护,在武汉的方舱医院、各地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实现了装机。公司的全自动免疫荧光检测分析仪,采用穿刺式取样,能避免在样本离心过程中产生的“气溶胶”,能有效的保护医护人员的安全,其检测项目覆盖炎症因子、心脏标志物等项目,对新冠病毒引起的免疫应答过激(炎症风暴)、心肌损伤等症状起到了较好辅助诊断和病程监控的作用。

  万孚生物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大幅增长1994.99%至4.88亿元。公司期末短期借款8996.7万元,较期初增加8600万元;公司期末预收款项4.14亿元,较期初增加3.7亿元。

  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总部位于广州科学城,于2015年6月3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成为国内POCT第一股,中国医疗器械上市公司市值排名前十。自然人李文美、王继华夫妇二人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万孚生物致力于生物医药体外诊断(in vitro diagnosis, IVD)行业中快速检测(point-of-care testing, POCT)产品(包括试剂和仪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先后荣获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生物工程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基地、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世界卫生组织 PQ认证企业、世界海关组织AEO高级认证企业,并建有POCT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工程实验室。万孚生物获得全球包括CFDA认证、CE认证、FDA认证、MDALL认证以及WHO PQ认证等在内的权威认证。

  经过多年发展,万孚生物构建了免疫胶体金技术平台、免疫荧光技术平台、电化学技术平台、干式生化技术平台、化学发光技术平台、分子诊断技术平台,以及仪器技术平台和生物原材料平台,并依托上述八大技术平台形成了心脑血管疾病、炎症、肿瘤、传染病、毒检(药物滥用)、优生优育等检验领域的丰富产品线,广泛应用于危急重症、慢病管理、妇幼健康、血糖监测、毒品检测、酒精测试、司法鉴定等领域。这两年公司推出分子诊断技术平台,布局流感疾病、感染性疾病、肿瘤伴随诊断等领域。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