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华制药一季度营收净利双增长 销售规模扩张应收账款激增3个多亿

2020-04-22 16:09:24 和讯网  东升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新华制药(000756,股吧)公布2020年一季度财报,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06亿元,同比增长4.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28.7万元,同比增长13.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854.7万元,同比增长8.02%。

  一季度,新华制药还收到及摊销的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1054.54万元。

新华制药一季度营收净利双增长 销售规模扩张应收账款激增3个多亿

  一季报显示,截至3月31日,新华制药应收账款为6.76亿元,较年初上升118.48%,主要原因为报告期销售规模扩大及部分销售业务付款期限未到;预付款项为5062.08万元,较年初上升70.02%,主要原因为报告期为保证正常生产经营预付采购款增加;长期应付款为6.5亿元,较年初上升1,192.90%,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取得控股股东借款人民币6亿元。

  资料显示,1943年11月1日,时任胶东军区司令员许世友将军、参谋长贾若瑜将军从军区卫生部抽调18名战士在牙前县后垂柳村成立了一个制药小组,进行药品的研制和生产,即新华制药厂的前身。1944年10月,胶东军区卫生部正式命名制药小组为新华制药厂。起名“新华”。1948年10月,新华制药厂迁至淄博张店。

  经过70多年的发展,新华制药已成为H股、A股上市公司,全球重要的解热镇痛药生产和出口基地,国内重要的心脑血管类、抗感染类、中枢神经类、生物药物等生产企业,拥有化学原料药、医药制剂、医药中间体、医药商业物流四大支柱产业,六大产业园区,总资产54亿元,职工6400余名,化学原料药年生产能力3.8万吨,医药中间体50万吨,片剂80亿片,小容量注射剂8亿支、大容量注射剂1000万瓶、胶囊15亿粒。在历史发展中,新华制药曾派出大批干部和技术人员,援建了华北制药(600812,股吧)、西北第二合成制药等国家大型骨干制药,为国家医药行业培养了大批干部和技术人才。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