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爱朋医疗一季度营收净利大幅下滑 疫情影响销售下降致存货增加40.3%

2020-04-26 15:02:59 和讯网  东升

  投稿、线索、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爱朋医疗(300753,股吧)公布2020年一季度财报,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14.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6.67%;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87.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1.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82.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2.46%。

  对于业绩下降原因,爱朋医疗解释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延至2020年2月17日复工。复工后销售、研发、行政管理等业务岗位较长时间以远程办公为主,市场和销售人员无法正常开展商务交流、新客户开发等工作,公司整个经营管理受到影响。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医疗机构均以防疫和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为重点,门诊量、手术量同比显著下降;公司主营产品微电脑注药泵、鼻腔护理喷雾器整体采购需求下降,对公司销售业绩造成较大影响。

爱朋医疗一季度营收净利大幅下滑 疫情影响销售下降致存货增加40.3%

  受销售下降影响,爱朋医疗一季度末存货较期初增加40.3%至3909.7万元。

  此外,财报显示,爱朋医疗一季度因上市奖励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612.6万元。

  江苏爱朋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简称“爱朋医疗”,证券代码300753)自2001年成立以来,积极投身于中国舒适化医疗健康事业,在疼痛管理和鼻腔护理领域努力成为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公众型器械及系统集成制造商。目前旗下拥有爱普科学仪器(江苏)有限公司、上海诺斯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爱朋医疗作为专业从事疼痛管理及鼻腔护理领域医疗器械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微电脑注药泵、一次性注药泵、无线镇痛管理系统、脉搏血氧仪及传感器等疼痛管理领域医疗器械;以及鼻腔护理喷雾器等鼻腔护理领域医疗器械。特别是疼痛管理产品已广泛应用于临床治疗中,助力无数医护工作,缓解千万患者疼痛。

  2004年国内第一张便携式注药泵注册证诞生于爱朋医疗,在疼痛管理领域医疗器械产品中,公司是国内较早掌握高精度药液输注技术、全方位安全监测技术、无线镇痛管理信息平台技术等一系列核心技术的企业,技术水平处于医疗器械行业疼痛管理领域领先地位。公司是“便携式电动输注泵”行业标准编制的唯一企业单位;在鼻腔护理领域,公司率先提出了鼻部清洗“序贯治疗”新理念,研发的产品涵盖等渗护理、高渗缓冲、弱酸性、可调式等多种品规,市场占有率领先。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