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舍得酒业2019年营收、净利双增长,毛利率创近年来历史新高

2020-04-28 21:26:32 和讯网  西贝

  4月24日,舍得酒业(600702,股吧)发布2019年度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79%,实现归母净利润为5.0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66亿元,同比增长48.61%,净利润创造近年来历史新高。

舍得酒业2019年营收、净利双增长,毛利率创近年来历史新高

  受益于舍得酒业不断加大营销改革,公司酒类产品的毛利率也创三年来历史新高。2019年舍得酒业的毛利率、中高档白酒的毛利率分别为81.92%和84.05%。

  为此,多家券商对舍得酒业2019年业绩点评时均给与了积极判断。安信证券指出,2019年舍得酒业营销获得重大突破,特别是基于丰富老酒储备推出老酒战略,非常符合商业逻辑,期待见效。

  舍得酒业表示,“尽管2019年白酒行业面临着中高端白酒阶段性去库存及竞争更加激烈等问题,但2019年我们的业绩表现依然保持了高速增长,在这其中,公司业务运营新举措和战略计划也在稳步推进,这些都证明了舍得酒业的管理机制创新的成效在不断释放。未来,我们将继续专注发展白酒主业,积极推进白酒特色小镇的规划,将公司建设成为最具文化特色的生态酿酒标杆企业。”

  毛利率创近年来历史新高

  近年来,公司中高档产品销售收入、毛利率不断增加,这得益于舍得酒业不断加大营销改革,市场不断拓展的决心。

舍得酒业2019年营收、净利双增长,毛利率创近年来历史新高

舍得酒业2019年营收、净利双增长,毛利率创近年来历史新高

  报告期内,舍得酒业的酒类营业收入为22.8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3.68%,酒类毛利率为81.92%,较去年同期增加1.93个百分点。其中,中高档酒的营业收入为22亿元,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加23.07%,毛利率为84.05%,较上年同期增加2.20个百分点,低档酒的营业收入为8545万元,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41.76%,毛利率为27.08%,较去年同期增加2.16个百分点。

  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至2019年,舍得酒业的毛利率分别为76.78%、79.99%和81.92%,中高档白酒的毛利率分别为79.6%、81.85%和84.05%。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舍得酒业的毛利率、中高档白酒的毛利率为近年来最高。

  安信证券研报分析,预计舍得酒业2020-2021年每股收益为1.68元、1.99元,6个月目标价为29.85元,对应公司2021年PE为15x,给予买入评级。

  双品牌战略齐发力,“艺术”+“老酒”不断赋能品牌

  近年来,白酒行业集中度逐步提升,消费者的品牌意识进一步增强,更多消费者有能力消费高品质的品牌名酒,中高端白酒消费量大幅度提升,低端白酒品牌化步伐加快,个性化产品需求加大。

  当前,舍得酒业坚持以舍得为核心、沱牌为重点的双品牌战略,聚焦打造品味舍得、智慧舍得、沱牌天特优等战略单品,形成以“舍得”、“沱牌”为两大核心品牌,“天子呼”、“舍不得”、“吞之乎”、“陶醉”为培育性品牌的品牌矩阵。

  舍得酒业全面实施老酒战略,截止目前,公司拥有优质基酒12万吨,为实现中高端白酒销量的倍量级递增奠定了基础。截至目前,公司打造了经典老酒、藏品老酒、艺术老酒三大产品系列,先后上市沱牌特级T68、藏品舍得系列、藏品沱牌系列等全新产品。

  此外,舍得酒业自主打造了自有品牌IP《舍得智慧人物》,建成白酒行业首个酒文化体验中心“舍得艺术中心”,推出以酒为媒的大型诗乐舞《大国芬芳》,与世界分享舍得智慧,传播中国白酒文化。

  新时代证券分析师孙山山在研报中分析认为,非常期待舍得酒业在双品牌战略下,主导产品保持较高增长,老酒战略稳步推进,省外优势市场稳扎稳打、精耕细作,预计舍得酒业2020-2022年EPS为1.77/2.11/2.5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4/12/10倍,维持“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