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山证券原债券融资部负责人邢峻回应被调查传闻:“已解决”

2020-05-08 17:37:04 21世纪经济报道 

  5月8日,有消息称中山证券原债券融资部负责人邢峻被调查。

  当日,21世纪经济报记者联系上邢峻,其表示,“该事件已经解决。”但其未就是否被调查做出正面回应。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邢峻方面以该公众号报道为不实信息为由投诉,后公众号已经将相关文章删除。

  中山证券方面则回应表示,“去年6月已经与邢峻解除了劳动合同。”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得的一份机构部监管通报文件,该通报上针对行业违反“合规”精神典型案例中就列举了中山证券相关事项。

  文件中显示,中山证券与上海两家投资咨询公司签订服务协议,在债券承揽过程中向两家公司支付服务费用。经查,中山证券债券融资总部负责人邢峻配偶的银行账户与两家公司银行账户之间存在大额资金往来,其配偶还持有其中一家投资咨询公司的关联公司股份。邢峻未如实向中山证券披露其配偶与投资咨询公司的利益关系。鉴于中山证券内控不完善,深圳证监局对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对邢峻采取认定为不适当人选的监管措施,并将邢峻个人涉嫌经济犯罪的线索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事实上,中山证券此前因为债券承销问题多次收到监管部门罚单。

  早前在2018年,中山证券就因涉及亿阳集团的相关业务不合规而被黑龙江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根据监管部门调查,中山证券在亿阳集团2016年发行的16亿阳01、16亿阳03、16亿阳04、16亿阳05四只债券承销及受托管理过程中存在以下问题:

  1、对亿阳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等相关主体尽职调查不全面,对相关人员兼职情况和对外投资情况核查不到位,存在遗漏。对亿阳集团公司治理及资信状况等事项尽职调查不充分,对诉讼情况、股权转让、关联交易、债务信息等事项核查不到位。

  2、尽职调查底稿不完善。底稿中缺少香港亿阳实业有限公司等子公司的工商档案以及子公司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征信报告等资料。

  3、受托管理不到位。受托管理期间,未能采取有效措施对亿阳集团资信状况、偿债能力及持续经营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和持续关注,未有效监督募集资金使用情况,未有效督促亿阳集团披露经营情况变化等重大信息。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梳理发现,亿阳集团于2017年出现债券违约。邢峻此前作为受托管理人代表多次参与相关工作。

  2019年,深圳证监局亦向中山证券出具警示函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指出中山证券存在部分债券承销项目存在尽职调查不充分、内核环节把关不严、防范利益冲突管理机制不到位、工作底稿留痕不完善等情形;部分资产证券化项目存在监督检查基础资产现金流不到位的情形。

  对此,深圳证监局要求中山证券,应进一步加强债券承销和资产证券化业务的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完善对从业人员的激励约束机制,勤勉尽责开展相关业务。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