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开盘:关注重启进程 美股低开道指跌超200点

2020-05-11 21:33:27 新浪网 

查看最新行情

  北京时间11日晚,美股周一低开。市场关注重启经济进程,越来越多的国家和美国多州都在计划或已开始逐步取消隔离措施。本周市场将迎来大量经济数据

  道指跌214.35点,或0.88%,报24116.97点;纳指跌66.07点,或0.72%,报9055.25点;标普500指数跌23.29点,或0.79%,报2906.51点。

  高盛预计未来三个月内标普500指将下跌18%

  上周,新一轮企业财报与经济数据进一步证实冠状病毒大流行造成了严重破坏,但美股三大股指均录得三周以来的首周上涨,道指一周累计上涨2.6%,标普500指数上涨3.5%,纳指上涨6%。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全球首席经济学家Bob Baur指出,目前美股市场的强力反弹,已经计入了经济增长最终复苏以及疫情相关的利好消息。考虑到大量的利好已经被消化,预计到六月前市场将处于震荡和调整的状态中。

  今年截至周五收盘,纳斯达克市场迄今累计上涨了1.7%,跑赢了标普500和道琼斯指数,后者分别下跌了9.3%和14.7%。

  许多策略师一致认为,决策者迅速采取行动提供财政和货币支持,已成为股市近期上涨的关键因素,特别是考虑到这些纾困措施的出台速度和涉及面广度。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股市策略师Dubravko Lakos-Bujas表示:“在标普500指数跌穿我们预测的熊市水平2300点之后,我们一直认为,为遏制冠状病毒疫情而出台的财政刺激措施,以及更重要的货币刺激措施,特别是向重要金融市场注资和降低资本成本的措施(比如说降息、通过各种放贷工具压缩信用利差、直接发钱等),将使股市得到支撑。”

  他补充说:“更重要的是,我们一直在争论,这种前所未有的刺激和流动性繁荣能否延续到健康危机结束之后。我们的估值模型表明,股票风险溢价仍然具有吸引力,但根据股票领域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从中长期来看,纳斯达克指数中的长期增长和可持续收入股票最有吸引力。”

  尽管如此,在最近一批创纪录的疲软经济数据纷纷出炉、许多公司相继下调盈利前景的同时美股仍然上涨,这使许多策略师认为美股已经被高估。

  高盛分析师David Kostin表示:“在六周内,随着标普500指数飙升30%,投资者从熊市底部的绝望情绪转向对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单一的催化剂可能不会引发回调,但是我们认为存在值得担忧的因素,并且我们的客户讨论证实了投资者正在忽略很多东西,其中包括未来四个季度高达1030亿美元的预期银行贷款损失、缺乏回购、削减股息以及国内和海外市场面临的全球政治不确定性。”

  David Kostin预计标普500指数三个月内(8月前)将下跌18%、降至2400点。

  非农数据疲软 市场预计美国将再推新一轮大规模性刺激计划

  本周美国将有大量数据出炉,将为投资者了解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提供更多证据,围绕经济前所未有的放缓之际股市反弹是否合理的争论也将升温。美国本周公布的数据包括:4月零售销售、工业生产和通胀率。

  4月数据自上周五陆续出笼,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美国4月非农就业岗位骤降2050万个,创大萧条以来最大降幅。尽管数字惨淡,但低于分析师原本预估的减少2200万个。

  美国劳工部周五发布的就业报告显示,美国雇主在4月份削减了创纪录的2050万个就业岗位,仅在该月内就抹去了10年的就业增长。失业率达到14.7%,跃升至历史新高。而仅仅在两个月前,美国2月份的失业率仍处在50年低点。

  美国财长姆努钦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好转之前,未来的报道数字可能还会变得更糟。”

  但正如一些分析人士指出的那样,惨淡的数据可能会成为推动立法者进一步实施刺激措施、帮助美国工人与经济的动力。这使投资者期待这种纾困措施最终能够抵消冠状病毒疫情流行所造成的经济损失。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表示:“对于任何关注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的人来说,4月非农就业报告都不会让他感到惊讶。但是,这份人人都能看懂的硬核经济数据,比任何其他东西都能更清晰地告诉政客们经济处于崩溃状态、并更迅速促使他们地采取行动。”

  他补充道:“这比单纯的预测更难逃避。据此,我们认为非农就业报告实际上毫不令人感到意外,它的主要后果就是:它将使国会更接近另一项大规模性刺激计划。”

  不过,经济的下滑幅度依然让一些市场参与者感到忧虑,他们担心美联储和美国政府空前的刺激举措已导致市场无视经济大幅放缓。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疫情仍存在二次爆发的风险,美国各州需要降低重启经济的努力,并且一旦未来几个月失业率未能下降,那么近期股市涨幅可能萎缩。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在客户报告中指出,一切在很大程度上仍取决于未来数月的疫情发展。若能研发出一种疫苗或者抗病毒药物,或可加速美国和其他国家重启经济的努力,并推动失业率以更快速度下降。

  与此同时,报告也表示,“如果与我们的预想相比,社会隔离措施最后被证明效果更差、以及/或者对经济活动的破坏更大,而抗病毒药物也没那么有效,那么即便是今年,经济活动温和反弹的前景也将受到冲击。”

  焦点个股

  特斯拉中国区四月销量下滑。根据中国乘联会(CPCA)今日发布的数据,特斯拉今年四月在华一共销售了3635辆Modle 3,较今年三月10,160辆出现显著下滑。乘联会报告指出,今年四月中国电动车销量环比上升9.8%。

  虽然乘联会并没有给出Model 3销量下降的原因,但市场分析指出频繁调整售价以及开启预售的国产长续航版都会对当月销售造成冲击。

  白宫再度推进芯片制造商在美建厂。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多家美国媒体均报道称美国商务部正在与台积电英特尔商讨在美国建设芯片厂的事宜。对于这一计划,两家公司均回复称“有能力、有意向,但尚无结论”。媒体报道称,白宫一直以来都在推进芯片行业减少对亚洲供应链的依赖。

  Under Armour一季度亏损5.89亿美元。知名体育运动品牌Under Armour周一盘前发布财报,公司Q1营收9.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2亿美元;净利润亏损5.89亿美元,去年同期盈利2250万美元。公司表示,造成Q1亏损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带来的关店冲击,Q1营业损失达到5.58亿美元。

  美妆品牌Coty与KKR达成战略同盟。知名美妆品牌Coty周一宣布,与国际私募基金KKR达成战略同盟协议。KKR将立即购入Coty价值7.5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股。同时双方签订备忘录,Coty将旗下专业和零售美发品牌Wella、Clairol、 OPI 和ghd分拆成独立公司,并将其中60%的股份卖给KKR。这笔交易将给Coty带来30亿美元的现金流。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