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否极泰来,电影院开业在即,影视股的机会又来了?

2020-05-12 07:30:51 和讯名家 

  作者&来源| 超哥说定投(ID:FundCat)

  这周末有个消息让超哥有点兴奋,说的是根据国务院发布的最新指导意见,可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室内场馆和密闭娱乐场所,比如KTV、电影院、剧院,网吧等。

  这个利好有点猝不及防,网上之前有个段子说错过了春节档,五一档,估计直接看十一档了,没想到六一档之前就要开了,兴不兴奋,恐怕更兴奋的还是院线,制片方,品宣了,超哥想不到他们这100多天是咋熬过来的,真是久旱逢甘霖啊。

  那么大家猜猜,电影院复工后,会迎来报复性观影吗?先不说别人,超哥欠他们一张迟到的电影票,肯定要补上,可能大家也憋坏了,想必票房并没有之前那么悲观,超哥认为上座超预期的可能性很大,那么对应的A股上市的影视公司就有很大机会。

  为啥这么说呢?主要有三点:

  第一,会哭的娃有奶吃,两会即将召开,而主要议题可能就是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而电影院肯定算重灾区,全行业全年估计损失近300亿元,常规的扶持已经不能满足,很可能将有超预期的刺激政策,就像当时的消费券一样,进行补贴。

  第二,各路资本的加持,虽然院线这块蛋糕在逐渐变小,但依然不可或缺,在这次疫情后,对院线的影响其实利大于弊,随着小影院的出清或者被兼并,资源越来越集中在少数巨头手中,反而变成了剩着通吃的局面。

  所以最近资本非常看好后疫情时代,比如有实景娱乐龙头之称的华谊兄弟(300027,股吧),巨额定增被明星资本包圆就可见一斑,院线龙头万达电影(002739,股吧)也还在趁机跑马圈地,拟募资不超过43.5亿元用于影院新建。种种迹象表明,资本更加看重长远布局,反而借助这次疫情抢性价比高的筹码,很像巴老的风格,别人恐慌我贪婪。

  其实非常有道理,超哥曾经多次分析过影视传媒的趋势,未来属于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比如迪士尼的主题公园火爆和电影是密不可分的,还有网影联动会是主要方向,就像前一阵的唐探宇宙,白日追凶宇宙,哪吒系列等等,大银幕电影版只不过是其中的一个分支而已,并不会阻止优质影视公司的崛起。

  第三,利空基本兑现,上市公司的亏损已经在预期之中,虽然基本A股相关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惨不忍睹都在大亏,但是股价跌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反而最近却都在悄悄上攻,龙头更是一骑绝尘,比如华谊兄弟,光线传媒(300251,股吧)等,几乎看不出疫情的影响,说明主力并不悲观,市场中期已经消化了利空影响。而随着电影院的复工和行业缓慢复苏,很可能出现慢牛走势。

  那么最近如何捕捉“两会档”的机会呢?超哥还是会借道传媒ETF来布局,因为直接买股票的风险比较大,而传媒基金不仅涵盖了电影股,并且还有上下游产业链的龙头,比如做直播的,做游戏的,做运营设备的,他们的业绩相对更稳定一些,同样受益于电影行业的复苏,不过短期超哥还是不追高,等待回调的机会参与,因为长期看还不明朗,肯定还有底部震荡的过程,所以传媒板块的价值投资之路还需要一个清晰的生态模式出现,才可能出现长牛。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猫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