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最大股东放弃贝莱德这棵摇钱树 打算趁乱“市”再觅良驹

2020-05-13 05:50:22 和讯名家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的最大股东--浦瑞兴金融集团(PNG)准备出清170亿美元持股,贝莱德则将直接从PNG手中回购11亿美元自家股票

  贝莱德(BlackRock)11日在公司官网发布新闻稿称,准备进行第二次普通股发行,最大股东浦瑞兴金融集团(PNC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将退出全部投资,而在二次发行结束后其将立即直接从PNC回购11亿美元普通股。

  根据新闻稿,由PNC发行的股票将以包销的方式进行二次公开发行。PNC还希望授予承销商30天的选择权,用以购买额外10%的股份。

  PNC目前持有贝莱德的普通股和B系列可转换优先股(这些股份在出售时会转换成普通股),合计占贝莱德22%(约3500万股)的经济所有权。

  二次发行将同时在美国和全球范围内进行,联席账簿管理人摩根士丹利、花旗和Evercore ISI将担任牵头承销商。

  PNC首席执行官William Demchak在一份声明中称,现在是释放公司投资价值的合适时机,这将增强本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并使其处于非常有利状况,从而抓住经过历史证明的、市场动荡时期潜藏的投资机会。

  消息公布后,许多市场人士感到惊讶,要知道自25年前以2.4亿美元押注贝莱德以来,这笔投资一直都是PNC的一个稳定且可观的收益来源,其亮丽表现可以说是金融业最成功的押注之一。PNC将要出清的这些股份目前价值大约170亿美元。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PNC此举是为了更好地抵御市场动荡,同时也为潜在的重大收购行动做准备。在市场动荡时期寻求大型交易也是PNC的惯常做法。

  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经济的各个领域都带来巨大冲击,个人和企业的违约风险急速上升,这让许多银行业者举步维艰,其中包括PNG的竞争对手。

  虽然遭遇最大股东出清持股,但贝莱德受到的影响有限。

  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Dan Fannon指出,贝莱德与PNC的关系更多是财务上的,相信此举不会对贝莱的长期竞争地位和业务前景产生影响。

  贝莱德股价周一收低1.14%,年内累计下跌不到2%。PNG股价收低2.8%,年内累计下挫36%。(编辑 言一)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人民币交易与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