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10家公司公告有看点 利好带动有望逆势上涨

2020-05-13 09:37:31 和讯名家 

  要点:

  ● 第三大股东大力加仓华统股份(002840,股吧);

  恒林股份(603661,股吧)拟收购厨博士家居全部股权;

  ● 关注净利润增速30%以上的高送转个股

  公告回顾:

  盘前必读:

  公告点评

  华统股份:获温氏投资举牌

  华统股份(002840)公告,公司股东温氏(深圳)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2020年4月27日至5月12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以大宗交易方式增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490.76万股,占公司现有总股本的1.77%。本次权益变动前,温氏投资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896.2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23%。权益变动后,温氏投资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1386.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

  好股票点评:目前,温氏投资是公司第三大股东,本次增持后,股本数将与第二大股东甲统企业的持股占比相差4.4%。华统股份有大资金增持,予以关注。

  山煤国际:山西焦煤集团拟吸收合并山煤集团

  山煤国际(600546,股吧)(600546)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山煤集团转来的《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吸收合并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有关事宜的批复》,原则同意采取无偿划转、吸收合并的方式,由焦煤集团对山煤集团进行重组。

  公告显示,本次重组分两步走:第一步为国有产权无偿划转,由山西国运将所持有的山煤集团100%股权无偿划转至焦煤集团,山煤集团成为焦煤集团全资子公司。第二步则是后续焦煤集团对山煤集团吸收合并,焦煤集团将直接持有原山煤旗下核心子公司股权,例如,目前拥有山煤集团核心资产的山煤国际控股股东将变更为焦煤集团。

  好股票点评:这一纸公告也让此前颇受关注的山西焦煤和山煤集团合并重组事宜尘埃落定。这次合并,也说明煤炭、钢铁、有色等夕阳企业,或将继续资源整合,增强竞争力。

  恒瑞医药:获得临床试验通知书

  恒瑞医药(600276,股吧)(600276)公告,公司及子公司上海恒瑞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临床试验通知书》,并将于近期开展苹果酸法米替尼胶囊、注射用卡瑞利珠单抗和SHR2554片的临床试验。临试相关适应症为苹果酸法米替尼胶囊联合注射用卡瑞利珠单抗、SHR2554片治疗晚期恶性肿瘤。

  公司同日公告,公司于2020年5月11日与浙江司太立(603520,股吧)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司太立制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上海司太立已就碘海醇注射液及碘帕醇注射液(“合作产品”)向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提交了注册申报,目前均处于受理阶段;恒瑞和司太立协议就合作产品的生产、供应及商业化运营开展合作。

  好股票点评:作为医药行业龙头企业,恒瑞医药的市场规模和地位凸显,此次获得临床实验通知书,也是公司科技研发实力的体现,将带来全新业务营收。但近期有报告恒瑞医药“行贿风波”一事,是较大的利空信息,对恒瑞医药,还是要保持谨慎。

  重大事项

  恒林股份:拟收购厨博士家居100%股权

  恒林股份(603661)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收购的方式收购GLORY WINNER TRADING LIMITED持有的厨博士100%的股权,本次收购的公司整体估值按厨博士2020年、2021年、2022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三年平均净利润的10倍进行估值,即7亿元。厨博士的主营业务是为房地产全装修业务提供木作产品的设计、生产、安装、服务及精装修总承包的一站式专业解决方案,产品系列主要涵盖整体橱柜、浴室柜、全屋定制及收纳家具、木门及防火门等,主要合作方为万科、碧桂园、保利、阳光城(000671,股吧)、旭辉、蓝光、金科等房地产龙头企业,是唯一一家连续七年荣获万科A级供应商的定制类企业。

  东软集团:拟出售天津发展100%股权 预增净利5400万元

  东软集团(600718,股吧)(600718)公告,公司拟将所持有的天津东软瀚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予瀚海置业,交易金额为6000万元。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集中有效资源,聚焦核心业务发展,符合公司整体战略发展需要。交易完成后,预计取得股权转让收益将增加公司合并报表净利润约5400万元。

  欧普康视:股东南京欧陶质押98万股 用于股权投资

  欧普康视(300595,股吧)(300595)发布公告,公司股东南京欧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向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质押98.22万股,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股权投资。据了解,欧普康视是一家专业于眼健康和近视防控技术与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眼视光产品及相关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眼视光服务,是国内首家上市的眼视光科技企业。

  定增募资

  汉王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6亿元

  汉王科技(002362,股吧)(002362)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符合证监会规定的特定对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拟投资于新一代自然语言认知技术与文本大数据开放平台及应用系统、新一代神经网络图像视频与人形行为分析平台及企业端应用项目、升级笔触控技术的核心芯片及笔交互智能数字产品解决方案、补充流动资金。

  梅安森:拟定增募资1.95亿 投智慧矿山大数据等项目

  重庆梅安森(300275,股吧)(300275)近期发布定增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9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用于“基于5G+AI技术的智慧矿山大数据管控平台项目”等项目。

  业绩快报

  金运激光:2019年度净利同比增112% 拟10转2派0.13元

  金运激光(300220,股吧)(300220)披露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19亿元,同比增长3.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13.22万元,同比增长111.88%。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3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股。

  北摩高科:2019年度拟10派10元

  北摩高科(002985)公告,公司拟定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现有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预计派发现金红利1.50亿元。

  来源:巨丰投顾

  编辑:睿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