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凯利泰2019年增收不增利,股东违规刚收监管函,拟定增募资近11亿引入淡马锡高瓴资本为战投

2020-05-13 13:28:45 和讯网  捡财君

  5月12日晚间,凯利泰(300326,股吧)发布了一份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预案中最吸引眼球的莫非淡马锡、高瓴资本两大战投的名字。

  拟向淡马锡、高瓴资本定增融资近11亿

  凯利泰5月12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总额不超过10.9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额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归还银行借款。

  凯利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5850万股,其中,淡马锡富敦投资拟认购3750万股 、高瓴资本拟认购2100万股 ,发行价格为18.73元/股。

凯利泰2019年增收不增利,股东违规刚收监管函,拟定增募资近11亿引入淡马锡高瓴资本为战投

  淡马锡拟通过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部分股份;高瓴资本拟以其管理的中国价值基金通过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部分股份。

  公司表示,在全球医疗器械行业持续增长、国内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的背景下,公司已经进入加快创新研发和全球化发展的新阶段,需要与具有行业战略眼光、全球化视野和充足资金实力的投资者合作,共同推进企业的发展战略实施。因此,公司计划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引入战略投资者,在双方合作共赢的原则下,持续推动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

  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前,淡马锡富敦投资、高瓴资本与上市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交易;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按照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上限计算,淡马锡富敦投资、高瓴资本持有的股份均未占公司总股本 5%以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不构成关联交易。

  凯利泰2019年增收不增利明显

  2020年4月23日,凯利泰发布2019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2亿元,同比增长31.30%;净利润3.02亿元,同比下降34.64%,由数据看出,公司增收不增利现象明显。

凯利泰2019年增收不增利,股东违规刚收监管函,拟定增募资近11亿引入淡马锡高瓴资本为战投

  据了解,报告期内,本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32.09%,本年度销售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21.04%,较上年度销售费用占收入比例增长0.13%。销售费用增长主要系随着销售规模扩大,合并范围增加,公司继续加强营销网络建设,加大市场推广力度,导致市场相关费用相应增加。

  公司称主要系上年末处置子公司易生科技产生较多的处置收益,导致2018年度公司的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31,692.20万元,而本报告期内非常性损益对净利润影响约为2,300.00万元,而本报告期内非常性损益对净利润影响约为2,300.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后,预计本年度较上年度增长约在80%-110%

  股东违规刚收监管函

  值得一提的是,定增公布前,5月10日凯利泰刚公告收到监管函,根据公司3月31日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自2012年6月13日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股东Ultra Tempo Limited持有凯利泰股份比例由12.76%下降至5%,变动幅度达到7.76%。

  这其中,以协议转让、证券交易系统主动减持4.94%,因凯利泰实施发行股份及之分现金购买资产、股权激励计划被动稀释2.82%,Ultra Tempo Limited持股比例累积变动达到5%时,未能按规定停止卖出凯利泰并履行公告义务,在履行报告和信息披露义务前也未停止卖出凯利泰股票,违法创业板股票上市相关规则。

凯利泰2019年增收不增利,股东违规刚收监管函,拟定增募资近11亿引入淡马锡高瓴资本为战投

  资料显示,凯利泰主要从事骨科植入物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工作,是椎体成形微创手术产品的主要提供商。一季报数据显示,公司2020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2.26亿元,同比下降21.82%,医疗器械服务行业已披露一季报个股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4.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36.20万元,同比下降30.79%,公司每股收益为0.07元。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