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洪磊离任中基协履新确定 证监体系同批次或涉30余位干部职务调整

2020-05-14 13:29:23 21世纪经济报道 

  5月14日,知情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证实,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已经确认即将调离中基协。

  相关报道显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会长即将离职,转任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而现中国证监会稽查局副局长何艳春或将接手出任基金业协会会长。

  按照知情人士透露,“本轮证监体系三十余位干部职务或将迎来调整。”

  不过上述接近证监会人士透露,目前这一批次的干部职务调整尚未在证监会内网公示。

  其中最受基金业关注的即是洪磊。

  资料显示,洪磊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在北京市政府工作,后到北京证券担任副总经理,1999年北京证券参与组建的嘉实基金(博客,微博),洪磊出任嘉实基金总经理。

  洪磊自2012年上半年调任稽查局巡视员(局级),在此之前担任证监会基金部副主任长达11年,亲历了对基金业的整顿和改革发展,任内大力推动基金行业的制度建设。 2014年10月,洪磊调任中国基金业协会副会长、党委书记,主持日常工作。 2015年8月,洪磊正式出任基金业协会会长,前会长孙杰退休。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证监体系历来有大规模调整中层的惯例,一个目的即是强化内审防范腐败。

  除了洪磊之外,按照财新报道,此次调整或涉及上海证监局局长严伯进、发行部主任殷荣彦、法律部主任程合红等。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