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双林生物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引入战略投资者保障公司持续稳定发展

2020-05-15 09:39:12 电鳗快报(原号外财经网) 

《电鳗快报》文/张凌云

5月15日,南方双林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双林生物”)拟发行股份购买哈尔滨派斯菲科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派斯菲科”)87.39% 股权,同时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七度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七度投资”)100%财产份额(以下简称“本次发行股份及 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形式募集配套资金(以下简称“本次配套融资”或“本次发行”)(以下合称“本次交易”)。本次配套融资以本次发 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实施为前提,但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 不以本次配套融资的实施为前提,最终配套融资成功与否,不影响本次发行股份 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行为的实施。

2020 年 5 月 14 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临时会议)、 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及 其摘要的议案》等与本次交易相关的议案,以及审议通过了《关于引进战略投资 者暨签署附条件生效的的议案》、《关于签署附条件生效的的议案》等与引入战略投资者相关的议案,公司同意引进付绍兰、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兆业集团”)下属控股公司诚 合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航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运健康”)作为战略投资者,并由付绍兰和航运健康认购本次配套融资,公司与付绍兰、诚合有限公司及航运健康于 2020 年 5 月 14 日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战略合作协议》,公司与付绍兰、航运健康于 2020 年 5 月 14 日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购协议》。

本次配套融资总金额不超过 160,000 万元,股票发行数量上限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 30%,即 81,773,279 股(含),最终发行数量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的发行数量为准。付绍兰、航运健康作为战略投资者拟分别认购 公司本次配套融资总金额的 21.875%和 56.25%,且认购金额不超过 35,000 万元 和 90,000 万元。本次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临 时会议)决议公告日,根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本次发 行的发行价格为 29.86 元/股,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 20 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 80%。本次配套融资方案的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相关公告。

据悉,公司引入付绍兰、诚合有限公司及航运健康作为战略投资者并与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借助其产业背景以及产业资源优势,重点在公司治理领域、产 品研发领域、市场开拓领域进行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提 升公司在血液制品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公司本次引入战略投资者有利于保障公司持续稳定发展,有利于维护公司中 小股东的利益。本次交易预计不会导致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亦不会对公 司的独立运营、财务状况和经营结果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但公司本次与付绍兰、诚合有限公司及航运健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付 绍兰、航运健康签署《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购协议》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 审议,且相关协议的生效条件包含本次交易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核准, 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签约各方均具备相应的履约能力,但不排除因市场环境等不可预计的因素导致相关合作协议无法顺利履约的可能。

《电鳗快报》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