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全球股市可能会缩水一半,A股会怎么走?

2020-05-17 20:14:42 和讯名家 

据海外网,艾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背后的对冲基金亿万富翁保罗辛格(Paul Singer)上个月警告称,全球股市的最终走向,是会从2月份的高点至少下跌50%。

如果真如保罗辛格所说,那投资者该如何应对?辛格建议说,黄金是“最被低估”的资产之一,由于“世界各国央行疯狂印发货币”,黄金的价值是“当前价格的数倍”。据媒体报道报道,他的基金上涨了约2%,主要得益于黄金头寸带来的利润。

黄金在周五迎来了破位的走势,黄金破顶新高,刷新了6年的高点。随着黄金从去年到现在的运行,一步一个脚印,强势的拉升向上,高点一而再,再而三的改变。

海通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姜超也指出,从全球来看,最有代表性的利率是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可以把它视为全球的基准利率。而目前这一利率水平已经归零,处于历史的最低位,这意味着黄金的机会成本同样已经归零。黄金会涨价,可以对抗通胀和货币贬值,因而在考虑到黄金的升值之后,持有黄金的价值远高于持有现金类资产。

A股会怎么走

本周(5月11日-5月15日),A股市场呈现出震荡整理的走势,2900点关口遇到一定阻力。

回顾一周市场,白酒等消费股表现亮眼。不过,随着周四、周五连续调整,部分消费类个股开始走弱。此外,科技股持续活跃,5G、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在本周也有所表现。

截至周五(5月15日)收盘,沪指当周下跌近1%,报2868.46点;深成指当周下跌0.04%,报2124.31点;创业板指周跌0.33%,报10964.89点。

机构观点

中原证券表示,目前沪指依然处于上有阻力,下有支撑的运行格局,未来市场仍将面临突破方向的选择。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国内外影响因素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一季报不确定性全部消除后,二季度将是全年环比改善最大的阶段,也是2020年投资最好的窗口期。从大类资产表现来看,股票和转债是最优资产,盈利将牵引股票上行,也会决定行业景气。从行业比较的角度来看:首先,在经济重新恢复后,科技行业景气程度将提升,前期市场大幅度下跌,科技行业配置价值重新出现,首推电子、通信和计算机三个行业;其次,逆周期调节受益的建筑、建材、交运等行业也具有相当的弹性;最后,前期受损、后期恢复的餐饮旅游等行业也将复苏。

利好公告早知道

安图生物: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获医疗器械注册证书

安图生物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产品名称为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IgM抗体检测试剂盒(磁微粒化学发光法)及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IgG抗体检测试剂盒(磁微粒化学发光法)。该产品注册证有效期为一年,仅限医疗机构使用。

以岭药业:连花清咳片获得药品注册批件

以岭药业晚间公告,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关于连花清咳片的《药品注册批件》。连花清咳片是公司以中医络病理论为指导所研制的用于治疗急性气管-支气管炎的中药6.1类新药,属于2020年版《药品注册管理办法》中药注册分类中“中药创新药”。

新纶科技:银川金融控股集团拟入主

新纶科技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侯毅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共2.5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35%)的表决权全部委托至银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行使。银川金融控股集团以包括但不限于表决权委托及/或受让股份、参与定增、二级市场增持等方式取得公司控制权,向公司和侯毅提供财务支持。

埃斯顿:与颐中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工业机器人(300024,股吧)在烟草行业进一步推广应用

埃斯顿晚间公告,公司与颐中烟草(集团)有限公司于近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充分发挥埃斯顿(002747,股吧)在高端智能机械装备及其核心控制和功能部件的技术优势与颐中集团在烟草机械、物流和卷烟包装、印刷的产业优势,合力推进工业机器人在烟草行业的进一步推广应用。

金发科技:子公司签订9.75亿美元重大口罩出口合同

金发科技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广东金发科技(600143,股吧)有限公司(简称“卖方”)与美国某公司(简称“买方”)签订《货物买卖合同》。在货物买卖合同期限内,卖方根据货物买卖合同及买方的具体采购订单,向买方出售KN95口罩。5月16日(北京时间),卖方收到买方的采购订单,订购金额97500万美元。货物买卖合同的顺利履行预计产生的净利润总额占公司2019年净利润的50%以上。

永鼎股份:拟定增募资6亿元投资特种光纤项目等

永鼎股份晚间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亿元,投资于年产20万芯公里特种光纤项目、5G承载网光器件核心芯片研发基地建设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

金新农:出资1亿元与关联方设立控股公司扩大广东生猪养殖规模

金新农晚间公告,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养殖实力,扩大养殖规模,拟与关联方金农现代共同出资设立广州天种牧业有限公司(暂定名),暂定注册资本2亿元,其中公司出资1.02亿元,持股比例为51%。广州天种将借助金农现代雄厚的资金实力,以“轻资产”模式租赁猪场,快速扩大公司在广东地区的生猪养殖规模。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