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手持53万现金拟2.3亿收购股权 *ST晨鑫被关注:钱哪来的?

2020-05-25 13:39:50 中新经纬 

  客户端5月25日电 25日,*ST晨鑫(002447)(原晨鑫科技(002447,股吧))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其对收购公司实控人企业股权资金的具体来源、资金成本、资金期限等进行说明。

  5月22日,*ST晨鑫披露公告称,拟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上海慧新辰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的公司”)51%股权,交易价格22950万元。交易标的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薛成标控制的企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披露,标的公司51%股权交易作价为22950万元,截至目前标的公司尚未完成审计、评估。对此深交所要求*ST晨鑫说明标的公司交易作价的具体依据,并结合标的公司所处行业发展、业务开展、历史业绩、同行业可比公司的估值、可比交易等情况,说明交易作价的合理性、公允性。

  公告显示,上述交易的资金来源为 *ST晨鑫自有资金或其他合法方式自筹资金。但截至2020年3月31日,该公司货币资金仅为52.6万元。深交所要求其说明收购资金的具体来源、资金成本、资金期限等。

  据公告,2019年度和2020年一季度,标的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8万元、0.65万元;实现净利润-2382万元和-431万元。

  对此,关注函要求*ST晨鑫说明本次交易的目的,是否有助于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改善财务状况和增强持续盈利能力。并说明未收购标的公司全部股份的原因,后续是否有收购计划。

  企业官网显示,*ST晨鑫主营业务为移动游戏、电子竞技等领域。

  二级市场方面,*ST晨鑫股价3月份以来连续回落,5月22日最低跌至1元/股,25日开盘涨停,报1.07元/股。截至发稿,封单逾60万手。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