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趣店发一季度财报,上市以来首现净亏损近5亿元

2020-05-26 19:38:34 新京报 

近期,频频传来中概股回归的消息。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发布后,记者向趣店相关人士询问公司是否有回归计划,该位人士告知记者“目前不清楚”。

新京报讯(记者 黄鑫宇)北京时间5月26日,趣店集团(NYSE:QD,下称“趣店”)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趣店总营收9.58亿元(1.35亿美元);净亏损4.86亿元(6870万美元)。据记者统计,这是趣店自北京时间2017年10月18日正式上市以来,首次出现净亏损。

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趣店累计注册用户数8020万人,服务用户数为570万人。

对于二季度展望与一季度的亏损,趣店投资者关系副总裁祝祺表示,“鉴于疫情引发的对经济的持续影响,趣店二季度仍然继续保持审慎态度;另外,万里目项目将产生一定的采购成本、营销费用。在近期较为严峻的市场环境下,趣店将继续坚持审慎原则,一方面保全公司净资产,另一方面也储备资金用于探索新的增长机会。”据悉,今年3月下旬,趣店推出了跨境奢侈品电商平台“万里目”。

近期,频频传来中概股回归的消息。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发布后,记者向趣店相关人士询问公司是否有回归计划,该位人士告知记者“目前不清楚”。

记者发现,本季财报出现的近5亿元净亏损,事实上是趣店自登陆美股以来,首次出现单季净亏损。

在此之前,趣店仅在2019年第四季度时,出现过单季净利润同比、环比的下滑。

北京时间3月18日的下午,趣店在盘前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报告显示,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调整后,趣店2019年第四季度单季净利润为1.569亿元(2250万美元),同比下降79.9%,环比方面也下降85.2%。

而在2019年第一季度时,趣店的净利润同比增长曾达到过近190%。

北京时间2019年5月20日,趣店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趣店净利润为9.74亿元(1.45亿美元),同比增长187.9%。在2019年一季度财报发布后,趣店股价盘前曾涨5.26%。

新京报记者 黄鑫宇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