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什么情况?这家公司股价一个月接近翻倍,机构还在追高买入……董秘5月被“包围”了

2020-05-27 21:34:52 和讯名家 

周三,A股震荡调整,上证指数微幅下跌,而中小板指、创业板指跌幅稍大均超过1%,中小板指周二刚刚收复的7000点整数关再次得而复失,创业板指也再度回到2100点下方,两市成交略有放大。那么,今日机构主要买了哪些股票呢?

北上资金净买入12.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0.36亿元,深股通净流出8.86亿元。净买入中国平安3.19亿元、宁德时代(300750,股吧)3.02亿元,伊利股份(600887,股吧)、先导智能(300450,股吧)、招商银行美的集团4股也获得超亿元净买入。中科曙光(603019,股吧)、中国国旅(601888,股吧)、立讯精密(002475,股吧)、歌尔股份(002241,股吧)、三一重工(600031,股吧)则被净卖出超亿元。

海鸥住工股价暴涨?董秘被机构“包围”

5月,要说谁最忙,海鸥住工(002084,股吧)董秘陈巍绝对能算一个。5月以来,不到20个工作日,海鸥住工接待了35批次机构调研,绝大部分由陈巍接待,有时候一天要接待数批次机构调研。例如27日,上午9:00—9:50接待国泰基金中信建投调研;刚刚结束10分钟,10:00—11:00又接待华夏久盈资产、东吴证券(601555,股吧)调研;下午刚吃完午饭13:00—14:00接待工银瑞信基金;14:00—15:00长城基金(博客,微博)又到访;紧接着15:00—16:00安信基金、中泰证券掐点来的;16:00—16:50兴业基金准时接力。

陈巍一天连轴接待了6批次的机构调研。实际上当日海鸥住工共接待了7批次的机构调研,营销中心总经理吴华、总经理助理兼财务经理欧阳祖金在苏州有巢氏办公室接待了东北证券(000686,股吧)、华宝基金、敦和资产、睿远基金等机构的调研。

海鸥住工表示,公司与工业富联(601138,股吧)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通过搭建基于5G的住宅工业协同设计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将先进管理、工艺与信息技术、智能装备等先进技术的有机融合,实现信息流、物流、资金流、业务流和价值流的全产业链贯通;建立全面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公司工业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转型升级,将有助于公司实现智能制造,降低运营成本,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海鸥住工5月以来股价连续上扬,累计涨幅高达76.14%。如果从4月28日的低价算起,股价已接近翻倍。虽然股价已高涨,但机构仍趋之若鹜,周三盘后龙虎榜显示,买二至买五全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4421万元。由于短期获利巨大,也有机构封高兑现,卖一和卖二也都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3694万元。整体来看,机构净买入逾700万元。

蓝帆医疗抢权迹象明显

蓝帆医疗28日将发行31.44亿元蓝帆转债,这是今年以来第三大转债,仅次于东财转2和希望转债。根据公告蓝帆医疗(002382,股吧)原股东拥有优先配售权,每股获配额为3.2613元,即每股配售 0.032613 张可转债。由于可优先配售的蓝帆转债数量是根据其在股权登记日(即2020年5月27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持有蓝帆医疗的股份数量来确定。

自蓝帆医疗公布发行转债之后,正股股价连续暴涨,周二、周三更是连拉2涨停,创2年多来新高,市场抢权迹象明显。周三龙虎榜显示,买一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买入6486万元;买二深股通专用席位同时也为卖一,分别买入5622万元,卖出6816万元,净卖出1194万元;买四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3538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1.38亿元,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8707万元。

市场之所以抢权蓝帆医疗转债发行,住要因为本次转债募集资金中有近5.89亿元投向健康防护手套项目,用于第三期年产20亿支健康防护(新型丁腈手套)项目和年产40亿支PVC健康防护手套项目。这两个项目实施后,蓝帆医疗将增加60亿支/年健康防护手套产能。

防护手套和口罩一样因疫情发生而一度短缺,在今年初蓝帆医疗就随医疗防护概念拉升而涨过一波,经过3个多月调整,借转债发行再创新高。投资者要注意的是,虽然机构整体是净买入,但北上资金已开始逢高兑现。老板电器(002508,股吧)、中科电气(300035,股吧)、鲁亿通(300423,股吧)等个股机构也大幅买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e公司官微。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