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卖资产盈利的曙光股份总裁傅斌上任不满一周迎大礼包:大股东华泰汽车所持股份100%被轮候冻结

2020-05-29 18:06:15 和讯网  西贝

  近三年来,曙光股份(600303,股吧)的高管人事变动比较频繁,3年两任董事长辞职。

  5月25日,曙光股份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总裁梁文利先生递交的辞职报告。梁文利先生因个人原因,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总裁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董事会战略投资委员会委员职务。

靠卖资产盈利的曙光股份总裁傅斌上任不满一周迎大礼包:大股东华泰证券所持股份100%被轮候冻结

  5月27日,曙光股份召开九届十六次董事会会议,同意聘任傅斌担任公司总裁职务,任期至本届董事会届满。

  目前,傅斌为公司副总裁,具有外资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工作经历和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对公司情况较为熟悉,具备把控公司整体运作和管理的能力。傅斌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裁职务。

  同时,由于梁文利的辞职导致公司董事会人数减至8人,会议审议通过了同意提名于永达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任期至本届董事会届满。

  大股东华泰汽车所持股份100%被轮候冻结

  我们还注意到,,就在傅斌上任不到一周的时间内,曙光股份的大股东又发生了大变故。

靠卖资产盈利的曙光股份总裁傅斌上任不满一周迎大礼包:大股东华泰证券所持股份100%被轮候冻结

  5月29日,曙光股份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上交所转发的《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和《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获悉公司大股东华泰汽车所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1.34亿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19.77%)被司法轮候冻结,冻结期限为3年。

  资料显示,华泰汽车持有公司1.34亿股,累计被冻结数量占其所持股份的100%。

  曙光股份称,截至目前,华泰汽车直接负债逾期金额合计约35.92亿元,其中涉及诉讼金额为35.92亿元,华泰汽车正与相关方积极协商解决纠纷事项。

  曙光股份的公告还显示,华泰汽车正在全力通过引进战投、资产处置变现解决公司流动性,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来缓解各种不利因素,尽快使生产经营步入正轨。

  靠卖资产实现盈利

  资料显示,曙光股份是以整车、汽车车桥及零部件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公司整车产品主要包括皮卡、客车和特种专用车。

  2019年报数据显示,曙光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4.47亿元,同比减少16.0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663.72万元,同比增长136.40%。

  然而,在我们进一步统计资料显示,2019年曙光股份对于主营产品销量的下滑,营收下降,采用处置资产获利。报告期内,公司的非经常性损益为2.15亿元,其中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2.58亿元。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