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股尾盘惊天逆转,A50急拉,中概股大反弹!原油飙升超60%,创史上最大月涨幅!特朗普动真格,扬言永久“断供”并退出世卫组织

2020-05-30 08:57:53 和讯名家 

数据是个宝

数据宝

炒股少烦恼

本周,全球重要指数全部收涨,原油期货创历史最大单月涨幅,白银期货创逾九年来最大月度涨幅。

美股急拉400点,中概股大反弹

因对近期紧张局势的担忧,美股周四尾盘跳水,周五早盘仍比较谨慎,欧洲股市德国法国英国等重要国家指数收跌,在5月29日一场记者会上,特朗普将发表针对近期重要事件的讲话,记者会中美股一度急转下跌,不过,特朗普的讲话并未出现市场担心的重大事件发生,对中美贸易摩擦加深的担忧随之消退,美股三大股指随后迅速反弹,琼斯工业指数急拉400点,收获早盘失地,可谓一波三折,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上涨1.29%,收盘点位再次刷新底部反弹以来新高。

囊括了全球最知名半导体企业的费城半导体指数涨2.65%,30只成份股仅有2只个股下跌,成份股中英伟达涨4.58%、AMD涨3.98%、高通公司涨3.55%。

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亚马逊涨1.72%,奈飞涨1.52%,微软涨1.02%,特斯拉涨3.62%,Zoom涨超9%。

科技和医疗保健股占了市场的大部分涨幅。概念中,白银板块、抗疫板块、腾讯板块领涨。银行、工业公司等跌幅较大,美国银行跌近3%,富国银行、摩根大通、花旗跌超2%。

富时A50指数在特朗普发言后也跳涨翻红,离岸人民币一度大涨超400点。

热门中概股迎来大涨。拼多多涨10.79%、唯品会涨9.96%、京东涨6.49%、B站哔哩哔哩涨5.5%,阿里巴巴涨3.96%。

特朗普:美国将永久“断供”并退出世卫组织

在上述提到的记者会上,特朗普表示,美国将终止与世卫组织的关系,停止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资金,并将资金用作他用。他还称世卫组织在阻止新冠病毒最初传播方面,没有起到足够的作用。

实际上,特朗普已多次威胁要退出世界卫生组织。早在4月,特朗普就曾宣布,美国暂停资助世卫组织,正式启动对世卫组织在应对疫情方面的调查,并声称该组织对新冠肺炎疫情存在“处理不当”和“隐瞒”的情况,还称“是他们的错误造成了如此多的死亡”。本月早些时候,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WHA)首次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特朗普并未出席大会,并表达了对世卫的不满,其间多次指责该组织,甚至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公开信,威胁如果世卫组织在30天内不做出“重大实质性改革”,美国将永久停止向世卫组织提供资金,并考虑退出世卫组织。随后欧盟发声,表示支持世卫组织。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持续扩张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在一场会议中,表示市场对美联储紧急救助计划的反应“非常强烈”,而了解企业具体信贷需求并不容易,他透露首笔贷款将在未来几天内发放。

在负利率问题上,鲍威尔指出,“负利率有帮助的证据相当模糊,可能会干扰信用中介,对于美国而言,这不是一个合适的工具,或者说现有的制度下,负利率是行不通的,数万亿的货币市场基金和负利率并不相容。”

美联储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7日的一周中,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环比增加了约600亿美元,达到7.1万亿美元的创纪录水平。

正是美联储和国会承诺为经济提供史无前例的援助,才推动美国股市迅速反弹,对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是否有限制时,鲍威尔表示,资产负债表的扩张不会趋于无穷。

另外,美国资产负债表的扩张未见收缩迹象,此前纽约联储GDP模型预计第二季美国经济下滑35.53%。

全球股市连连看

近一周来看,全球重要指数仍在持续反弹,全部收涨。一周累计涨跌幅看,日经225指数累计涨7.31%,涨幅最大,巴西IBOVESPA指数、印度SENSEX30、法国CAC40和澳洲标普200指数涨幅靠前。涨幅靠后的有恒生指数、深证成指、上证指数,分别上涨0.14%、1.33%和1.37%。

受美元疲软,以及市场对地缘政治局势恶化的担忧影响,黄金期货创出两周最大涨幅,周五交投最活跃的8月交割的Comex黄金期货涨超1%,Comex白银期货涨2.88%,白银期货本月大涨近24%,为逾九年来最大月度涨幅。

在暴跌至负值区数周之后,WTI原油本月飙升了63%,创历史最大单月涨幅,主要受益于全球产油国的大规模减产。但油价仍低于今年年初水平,且受新冠病毒危机打击的需求可能需要显示出持续的增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数据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