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收评:港股恒指暴涨3.36%升近800点 地产股爆发

2020-06-01 16:15:05 新浪网 

新浪港股讯 6月1日消息,港股恒指高开高走,此后涨幅扩大至3%,截至收盘,恒指涨3.36%,日内大涨近800点。国企指数涨2.85%,红筹指数涨3.58%。各板块全线上涨,地产、医药、科网股领涨。

中国生物制药涨近7%,领涨蓝筹;友邦保险涨5.17%,获机构看好;腾讯涨4.5%,市值再度突破4万亿港元,阿里大涨4.37%,市值净增近2000亿港元。

香港本地地产股走高,其中,新鸿基涨6%,新世界(600628,股吧)、太古涨逾5%,恒基、中海外涨逾4%。

内房股爆发,时代、旭辉涨10%,融创涨逾9%,奥园、宝龙、龙光等涨逾7%,碧桂园和涨逾6%,中国恒大涨6.03%。

医药股集体回暖,其中,希玛眼科大涨逾15%,同仁堂(600085,股吧)国药涨近10%,康臣药业涨逾8%,阿里健康、中国生物制药涨7%。

科技股爆发,中兴通讯涨逾9%,中芯国际涨8%,腾讯、阿里巴巴涨逾4%,美团涨逾2%。

上交所表示,将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保证市场的流动性,从而保证价格发现功能的正常实现。今日中资券商股在香港集体大涨,其中,中信建投证券涨超8%,海通、中金公司涨逾5%,国泰君安东方证券涨5%。

中概股回归潮来袭,联系汇率制获得财长陈茂波以及金管局陈德霖力挺,港交所最新从与MSCI合作23年的新加坡交易所,取得未来10年授权推出MSCI亚洲和新兴市场指数期货及期权产品。港交所今日走高大涨4.66%,创2018年1月以来新高。

美兰空港直线拉升,收涨10.65% ,市值48.17亿港元。美兰美港位于海南省海口市,原名叫海航基础(600515,股吧)。美兰空港大股东为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持股50.19%,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背后是海南省国资委。此外,H股股东还有国际资本GIC、瑞银集团、摩根大通。

北汽拟接盘神州租车陆正耀将完全退出,神州租车股价高开7.78%,此后涨幅扩大至23%。6月1日早间,神州租车有限公司(神州租车,00699.HK)公告称,董事会已获大股东神州优车告知,神州优车已于5月31日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汽集团)订立一份无法律约束力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北汽集团将向神州优车收购不多于450,790,855股股份,相当于神州租车于已发行股本总额约21.26%。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自疫情爆发后,经济及企业持续衰退及转差。联储局推出无上限买债计划,最近的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已急增至7.3万亿美元。造就很多稍处于劣势的企业皆能成功发债。不必向银行申请任何融资计划。令到信用紧缩的情况不会再现。由于局方购入大量企业债券或高息 ETF,协助企业可筹集资金渡过难关。更因资金充裕而推高股市。美股三大指数上周累计全面收升。整个5月份计算,纳指劲升10.3%,标普亦有7.6%的升幅,道指仅升7%。

港股上午收升740点,午后续维持升势,但仅在窄幅区间内波动。目前本港经济环境稍见恶化。月初有本地零售企业(244)先施及(592)堡狮龙相继以低价出让控股权于中资企业。社会问题加上疫情,已拖累中小型企业,仍有其他航空、旅游、酒店及餐饮服务等仍未见复甦。如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相信会选择结业。唯有大型企业仍有强劲的防守能力,及可在市场发债集资。暂解决难题。但相信困难已接近尾声,经济也会逐步向好。估计下半年股市会有可观的升幅。

午后A股市场延续升势,连同创业板齐升至近高位收市。内地公布5月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 PMI 为50.6,连续两个月下跌,差过4月份50.8及预期升至51%。虽然数据仍在50以上的扩张区,但升幅仍较预期慢。财新中国公布同月 PMI 上升至50.7,高过4月49.4及预期49.6,更连升3个月,但仍然是连续5个月处于50以下的收缩区。由于期内订单有限,而预计需求也减少,因此在库存上轻量调整,有个别员工因工作量减少而辞职,亦未见补充人手。唯出口仍以外需颇弱为重点原因。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