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A股双双遇压,短线波段调整在即?

2020-06-03 22:38:36 和讯名家 

  本文来至微信公众号  海浪论股(HL60068)作者 海浪

  今天,指数早盘震荡,临近尾盘跳水,创业板指、深成指先后翻绿,地摊经济概念掀涨停潮,汽车股受港股五菱汽车大涨刺激尾盘集体走高,早盘强势的中药、光刻胶、今日头条概念活跃,午后下跌个股开始增多,涨停百余家但炸板率处高位,市场氛围一般。接下来的A股市场会如何演绎呢?

  首先,对于接下来大盘的走势,海浪的观点如下:

  1、从技术上观察,今日盘中沪指在高点2842附近对应J值高达116,其后市场由于金融的回落使得J值回到110下方。加上原本上方的缺口临近,短期遇压回落也属于正常形态。特别是对于年线冲关不可能一蹴而就,更多的是以反复为主,也正好借此来修复J值。较为乐观的是,今日量能依旧高达7500亿以上,且量差高达1700亿,足见保险虽然强势拉升,但资金的博弈继续以个股为主。

  2、短周期上,日线短线死叉将出现,市场也正好借此同步调整,留给市场的节奏则是还有一个金叉的周期。若如此,则下个金叉来临时则需重点关注量能是否持续,进入在下一个死叉确认顶背离死叉,最终完成预期的设想。

  3、市场目前出现两个典型的信号:

  (1)外资继续不断流入,从券商、保险到银行,最近都出现明显的补量情况。金三胖如此密集的异动,无疑有利于指数的抬拉,但如果仅以金三胖所代表的上证50强势,反而更像是筑顶的趋势。

  (2)网红经济总龙头省广集团(002400,股吧)继续涨停,今日分歧虽大,但买入榜上全是明星席位。从目前市场的热点看,除了中芯国际关联产业链外,网红经济(地摊与夜市都可以理解其分支)无疑是本轮行情最大的热门。所以,接下来市场的节奏点反而比较简单,即省广再度出现类似的泄洪,则是规避市场风险最好的策略。

  最后,海浪讲一下短线方向,

  A股却还在3000点徘徊。在这种极其不对称的结构下,则期待创业板注册制加快来临,进而推行全面的注册制,逼迫当前资本市场制度的完善,特别是退出制度。个股咨询等,可以添加本人联系微信:SZ600868

  PS:最后希望大家多转发本文章,让更多的人在茫茫股海之中多学习点有关大盘的知识和看法。也希望大家能养成点“在看”的习惯,随手给我点“在看”(右下方),这就是对海浪付出的支持和鼓励!

  本文来至微信公众号  海浪论股(HL60068)作者 海浪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海浪论股。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