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浙江瑞晟IPO:应收账款占流动资50%以上,新产品及新技术研发失败风险,关键技术可能侵权,子公司核心专利遭起诉

2020-06-05 17:03:31 和讯网  新风向

  爆料邮箱:gongsi@staff.hexun.com

  作者:新风向

  近日,浙江瑞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证监会网站披露,公司拟在科创板发行不超过1001.00万股,发行后总股份不超过4004.00万股,保荐机构为民生证券

浙江瑞晟IPO:应收账款占流动资50%以上,新产品及新技术研发失败风险,关键技术可能侵权,子公司核心专利遭起诉

  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智能物流系统供应商,专注于工业生产中的智能物料传送、 仓储、分拣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下游客户主要集中于服装、家纺等缝 制行业,公司可以为其提供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工厂内部生产物流整体解决方案。

  翻阅浙江瑞晟招股说明书,和讯网发现,公司应收账款占流动资50%以上,新产品及新技术研发失败风险,关键技术可能侵权,子公司核心专利遭起诉。

  一、应收账款占流动资产50%以上。

  2016-2018 年度以及 2019 年第三季度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 3,409.42 万元、5,596.01 万元、8,103.92 万元、9,834.31 万元,占流动资产的比重 分别为 54.61%、55.37%、50.64%、53.27%,为流动资产重要组成部分。未来随 着经营规模的扩大,公司应收账款余额可能还将会有一定幅度的增加。如果将来 主要欠款客户的财务状况恶化、出现经营危机或者信用条件发生重大变化,公司 将面临坏账风险或流动性风险。

  二、新产品及新技术研发失败风险

  公司历来注重技术和产品研发,2016-2018 年度以及 2019 年前三季度,公司 的研发费用分别为 673.53 万元、1,205.69 万元、1,830.75 万元、1,431.41 万元, 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10.65%、12.31%、10.98%、8.12%;同时,公司计 划利用部分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入研发中心的建设,以加强产品研发和持续创新 能力。如果公司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失败,或者研发成果不被市场所接受,将会 导致公司投入的大额研发资金无法带来效益,降低公司的整体经营成果。

  三、关键技术可能侵权,子公司核心专利遭起诉

  2018 年 9 月,伊顿系统有限公司(Eton Systems AB,住所地:瑞典 贡海斯 特)向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对公司子公司圣瑞思自动化提起诉讼,认为圣瑞思自动 化的 S100 型悬挂生产系统侵犯了原告专利号为 ZL200680029044.0 的专利权。要 求圣瑞思自动化停止制造、销售、许诺销售被诉侵权产品的行为,销毁全部被诉 侵权产品、半成品及生产被诉侵权产品的设备和相关模具,并且赔偿原告 60 万 元及承担本案的全部诉讼费用。2018 年 10 月,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受理本案,目 前尚未作出本案裁决,若公司败诉则需面临对原告进行赔偿等法律风险。

  

(责任编辑:张潮 HZ001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