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疯狂一夜!中概股集体过山车,最高曾涨近1000%,更有先翻倍再腰斩,美联储也有动作…发生了什么?

2020-06-11 07:11:44 和讯名家 


美东时间周三,美股三大指数表现分化,纳指史上首次收在10000点关口之上,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新高。

消息面上,美联储维持联邦基准利率0%-0.25%不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将致力使用所有的工具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

纳指收盘首次站上万点大关 中概股掀熔断潮

美股三大指数周三表现分化。道琼斯指数收报26989.99点,下跌282.31点,下跌1.04%;标普500指数收报3190.14点,下跌17.04点,跌幅0.53%;纳斯达克收盘首次站上万点大关,报收10020.35点,上涨66.60点,上涨0.67%。

个股方面,亚马逊和苹果股价均上涨逾1.7%,创下历史新高。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流媒体Netflix分别上涨0.9%和0.1%。前期表现优于大盘的受益于经济重新开放的股票普遍下跌。美国航空、联合航空和捷蓝航空的跌幅均超过8%,富国银行下跌近9%,而花旗集团下跌6.1%。摩根大通股价下跌4.1%。特斯拉收盘上涨8.97%,股价站上1000美元,收盘报1025。05元,市值达到1901亿美元,超过丰田汽车,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多家中概股盘中再次出现了熔断式的上涨,嘉银金科、稳盛金融、金融界集体熔断,嘉银金科一度暴涨10倍,换手率达到100%,但收盘时涨幅均出现大幅回落。截至收盘,稳盛金融上涨170.8%,嘉银金科、青岛天地荟涨幅超过90%,金融界涨幅超过50%。

前一交易日涨幅高达394%的房多多盘前涨幅一度达到100%,但开盘后开始放量下跌,收盘下跌66.38%,股价已经跌回飙升前水平。值得注意的是,房多多最新公布的财报并未出现惊喜:公司一季度营收2.72亿元,同比下降58.5%;归母净利润亏损1.36亿元,去年同期亏损5143.9万元。公司预计二季度营收在6.6-7.2亿元之间。

关于中概股近期的大幅波动,市场并没有太多统一意见。彭博社就认为:“近期市场的波动性大幅增加,但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引发了失控的走势。”

商品市场方面,截止北京时间周四早上6:00,纽约商品交易所的黄金和白银分别上涨1.51%和3.1%。

美联储按兵不动

消息面上,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发布最新声明,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FOMC)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0.1%不变,且至少维持当前速度增持国债与资产支持证券(MBS),目标是每月购买8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以及400亿美元的抵押支持证券(MBS)。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当前货币政策立场是适宜的,美联储根本没有考虑加息,长期通胀预期相当稳定。当前美国经济形势和大萧条之间有很多区别,FOMC预计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复苏。对于当前美国各地爆发的抗议种族歧视问题,鲍威尔称美国社会和美联储内部都容不下种族主义,美联储重视货币政策平等对待美国民众这个问题。

对于就业数据,鲍威尔称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的数据有所改善,但不确定是否已经在5月份见底、要恢复至美国爆发新冠疫情之前的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未来数年内可能都会有至少数百万人无法找到工作,疫情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令人心碎”。对于美联储是否有更多措施来刺激经济,鲍威尔称联储讨论了收益率曲线控制(YCC)这个选项,它的效果仍然是一个“开放式问题”,未来将继续讨论,而主街贷款(Main Street)计划的规模仍然可能进行调整。

在美联储公布的联邦储备委员会成员和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对货币政策独立评估的经济预测表格中。在宏观经济数据方面,对2020全年GDP的增速最差的预测是下降10%,但大多数成员预测2021年经济增长将回升正常水平。而失业率同样将在2021年好转。

对于基准利率,19位成员有17位预计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直至2022年年底,只有两位美联储政策制定者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在2022年从零水平上调。

美联储声明全文:

美联储致力于在这一充满挑战的时期内使用各种工具来支持美国经济,从而促进其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的目标。

新冠病毒的爆发正在美国和世界各地给人类和经济造成巨大困难。该病毒和为保护公众健康而采取的措施已导致经济活动急剧下降和失业人数激增。需求疲软和油价大幅下跌抑制了消费者价格通胀。当前金融状况有所改善,部分反映了支持经济的政策措施以及信贷向美国家庭和企业的流动。

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短期内严重影响经济活动,包括就业下降和通货膨胀,并在中期对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鉴于这些事态发展,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维持在0%至0.25%。委员会希望维持这一目标范围,直到它有信心经济经历了最近的事件,并有望实现其最大的就业和价格稳定的目标。

委员会将继续监测对经济前景影响的信息,包括与公共卫生、全球发展和通货膨胀压力有关的信息,并将使用各类工具和采取适当行动支持经济。在确定未来对货币政策立场进行调整的时机和规模时,委员会将评估与其最大就业目标及其对称的2%通胀目标相关的已实现和预期经济状况。这项评估将考虑到广泛的信息,包括劳动力市场状况的衡量标准、通货膨胀压力和通货膨胀预期的指标以及有关金融和国际发展的指数。

为了支持信贷流向家庭和企业,未来几个月,美联储将至少以目前的速度增加其持有的美国国债,机构住宅和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数量,以维持平稳的市场运作,从而促进有效的市场传导。货币政策扩大了金融条件。此外,开放市场服务台将继续提供大规模的隔夜和定期回购协议操作。委员会将密切监测事态发展,并准备适当调整其计划。

投票赞成此次货币政策行动的委员包括: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副主席John C. Williams、 Michelle W. Bowman、Lael Brainard、Richard H. Clarida、Patrick Harker、Robert S. Kaplan、Neel Kashkari、Loretta J. Mester和Randal K. Quarles。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