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北矿科技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总结

2020-06-12 09:12:43 和讯 

  北京证监局于2020年5月12日发布《关于开展第二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专项活动的通知》,公司在接到通知后积极配合北京证监局和北京上市公司协会的工作,按照通知的要求,不断探索活动渠道,丰富投资者保护活动内容,努力做好“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活动期间,公司开展了多种活动宣传投资者保护知识,公司通过积极组织投资者保护活动,宣传投资者保护知识,提高投资者保护意识,倡导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防范投资陷阱,做好投资者保护宣传工作,全面提升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通过每年固定日期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活动,进一步倡导理性投资文化,凝聚市场各方共识,让投资者保护理念深入人心。

  2020年5月15日,公司以“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为契机,以“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学习贯彻新《证券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投资者专项保护宣传活动。公司先后组织了多次员工培训活动,员工培训以学习新证券法、关注新证券法修订内容、关注投资者保护为主要内容,鼓励公司领导和员工不断学习。通过学习新证券法,传播了投资者保护的精神,区分了普通投资者和专业投资者的权利和义务,明确了便于中小投资者参与公司决策的各项权利,帮助投资者学会借助投资者保护机构和使用集体诉讼等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了投资者的保护水平;为了提高投资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公司还在内部刊物《北矿科技(600980,股吧)工作简讯》上刊登了关于投资者保护的文章《新〈证券法〉投资者保护制度知多少》,文章内容包含新《证券法》关于投资者保护的所有规定,通过阅读文章有助于传播投资者保护知识,帮助投资者了解投资者保护法规,并将投资者保护工作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当中;公司还在醒目位置摆放投资者保护案例,帮助投资者“明规则,识风险”,在案例中重点介绍了股市涨停板、尾市拉升及“黑嘴专家”的风险,帮助投资者认清资本市场风险和陷阱,杜绝投追涨心理被不法分子利用,协助投资者读懂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避免投资者财产损失,努力引导投资者做理性的投资者和价值投资者。公司还在内部及人员流动密集区域采用张贴宣传材料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远离非法证券活动。在加强现场宣传教育的同时,也充分利用公司网站、上证E互动等网络端对投资者进行宣传教育。公司通过公司网站、上证E互动等平台与投资者进行密切交流,解答投资者疑问,排除敏感信息,以实际行动践行投资者保护工作。

  本次活动有助于投资者了解资本市场,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投资观念,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公司将牢记使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投资者利益为中心,持续不断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为营造良好的资本市场环境,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