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东莞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受理“团贷网”案 上市公司派生科技再发公告撇清关系

2020-06-16 14:58:50 和讯网  乔迪

  6月15日,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其官网上发布公告称,已立案受理东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的被告单位派生科技(300176,股吧)集团有限公司及被告人唐军、张林等人犯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等案(以下简称“团贷网”案)。随即,A股上市公司——广东派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派生科技”)发布公告《关于实际控制人涉案的进展公告》,撇清双方关系。

  据东莞市公安局通报显示,截至2020年6月14日,累计追缴冻结资金57.01亿元人民币,及涉案股权和股票账户一批,累计查封扣押涉案房产65套、土地2块、飞机2架、汽车57辆及物品一批,累计收回平台出借资金37.34亿元人民币。

  此外,公安机关持续敦促本案涉及的借款人依法履行还款义务,提前或按时还款至指定收款账户。目前已冻结首批逾1000名恶意逃废债借款人银行账户,对涉嫌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公安机关继续核查并大力追缴“团贷网”及关联企业相关人员收取的代理费、佣金、提成和奖金等非法获利,敦促上述人员将款项退缴。

  值得一提的是,团贷网掌舵人唐军系A股上市公司派生科技实际控制人。在东莞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受理“团贷网”案后,派生科技随即发布公告称,上述案件为实际控制人的个人案件,与公司无关,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管理运作不存在重大影响。

  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唐军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份5,976,884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54%;其所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被冻结及被轮候冻结的数量为5,976,884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数量的100%,占公司总股本1.54%。唐军先生通过一致行动人派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股份2,326,354股,持有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0.6%;其所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被冻结及被轮候冻结的数量为624,978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数量的26.87%,占公司总股本 0.16%。唐军先生通过一致行动人广东硕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股份91,221,152 股,持有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23.55%;其所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被冻结及被轮候冻结的数量为91,221,152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数量的100%,占公司总股本23.55%。

  基于此,派生科技认为,唐军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99,524,39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70%;其所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共计被冻结及被轮候冻结的数量为97,823,014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数量的98.29%,占公司总股本25.26%。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公司实际控制人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冻结、轮候冻结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造成重大影响,但若上述冻结股份被司法处置,则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实际上,早在2019年11月26日晚间,派生科技就曾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唐军先生(从未在公司担任职务)涉嫌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一案,已由东莞市公安局于2019年11月25日移送东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案件为实际控制人的个人案件,与公司无关,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管理运作不存在重大影响。

  此外,派生科技还表示,本次实际控制人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冻结、轮候冻结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造成重大影响,但若上述冻结股份被司法处置,则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完)

  作者:乔迪

  

  

  

(责任编辑:汪青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