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忠旺集团两项技术获辽宁省科技进步奖

2020-06-18 16:16:48 和讯 

  近日,在2019年辽宁省科学技术进步奖评选中,忠旺集团的“轨道交通车体用铝合金大规格复杂断面型材加工与连接成套技术”和“新能源城市客车全铝化车身+底盘制备关键技术”分别荣获一、二等奖。

  忠旺集团技术研发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集团始终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优先战略,着力挖掘发展新动能,不断强化产品与技术创新,积极推进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等领域产品的研发与技术转化,成效显著。

  作为轨道交通车辆车体的关键基础材料,铝合金大规格复杂断面型材的加工与连接技术是制约我国轨道交通装备高端化的一项难题。忠旺集团通过自主研发与产学研联合创新,先后在组织调控与均匀处理、控制、连接等方面攻克了多项关键技术,开发出了轨道交通车体用铝合金大规格复杂断面型材和轨道交通车体地板、侧墙等多种大部件产品,实现了其国产化,极大地提升了我国轨道交通车体制造业的国际地位和综合竞争力。

  新能源城市客车全铝化车身+底盘制备关键技术是忠旺集团的又一研发创新。该项技术成功解决了全铝新能源客车超薄底板焊接变形量大、合格率低、车身+底盘连接强度低等多项行业共性技术难题,实现了铝合金在城市客车底盘上的首次应用,填补了国内空白,有力地推动了我国全铝新能源客车车身的轻量化进程及车身制造技术的创新发展。

  作为全球领先的铝加工产品研发制造商,忠旺集团在技术研发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取得的技术成果显著。去年年初,忠旺集团就凭借高品质超薄超宽铝合金构件制备技术和交通工具用高强轻质铝合金制备成形技术分别荣获辽宁省科技进步奖的二、三等奖。

  资料显示,忠旺集团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重点实验室等机构,先后获得国家专利826项,参与修订行业标准86项。目前,忠旺集团已获得进入铁路、汽车、船舶、航空等行业在内的多项国际资质认证,如挪威船级社认证、IRIS认证、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TS16949)、航空航天质量管理体系认证(AS9100)、欧盟的CE认证等一系列国际权威认证,并连续14年被国家工商管理总局认定为“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为忠旺集团在铝行业的高速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此次双项技术获奖,充分显示了集团在轨道交通车体、新能源城市客车等铝合金高端产品研发领域的强大技术实力,这不仅大幅提升了忠旺集团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还对带动铝加工相关产业发展、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转型振兴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忠旺集团技术研发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张潮 HZ00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