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被指虚报利润、低报债务,山东方圆有色金属集团声明回应“不是事实”

2020-06-18 17:39:32 和讯名家 

 

近日,国内最大的私营铜冶炼企业山东方圆有色金属集团摊上事儿了。

路透社在6月17日的一篇报道中称,山东方圆有色金属集团一直虚报其利润和产量水平,同时低报债务,涉嫌财务造假。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该信息系来自审计机构安永的一份报告,报告称,与公开披露的数字相比,其核心部门东营方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和集团公司东营鲁方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的“债务明显更高,利润较低,产量较低”。

路透社报道截图

消息人士称,此次审计涵盖了东营方圆、东营鲁方和其他四个方圆部门的2018年和2019年前三个季度的账目。

另外一位消息人士称,安永正在就此事继续调查,并将向债权人提供最新情况。

不过,路透社的这篇报道也明确指出,他们尚未看到这份报告,也没法进行核实。不过消息称,这份报告早在3月和4月就发给了债权人。

就在6月18日,山东方圆有色金属集团在其官网发布了一份《关于媒体不实报道的严正声明》进行回应。

方圆有色官网声明

声明称,部分媒体发表的“中国最大的民营铜冶炼企业山东方圆有色金属集团涉嫌财务造假”的有关报道不是事实。

“我公司感谢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但对于虚构事实、恶意中伤我公司声誉的行为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山东方圆有色金属集团在这份声明中表示。

官网资料显示,方圆有色金属集团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以铜、金、银生产为主,集稀贵稀散金属综合提取、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科技研发与推广服务为一体的集团化企业,集团总资产314亿元,员工2500余人。

精铜产量列全国第四位,黄金、白银产量均居全国前十位,分别约占全球总量的3.5%、0.8%和1.2%。连续多年入围中国有色金属工业50强、山东省百强、中国500强企业。

资料称,2018年,该公司共生产电解铜74.8万吨,黄金23.2吨,白银504吨,实现销售收入625亿元,利税30.2亿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立刻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