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证监会发布警示!警惕“庄家”“大V”联合诱骗投资者

2020-06-19 14:51:03 和讯名家 

据证监会网站6月19日消息,近日,媒体报道个别股票有“大V”配合“庄家”出货,忽悠式荐股,投资者接盘后股价暴跌损失惨重,需高度警惕。“庄家”联合所谓的股市“大V”“股神”“投顾”“专家”们,利用个别投资者偏爱内幕消息、喜欢跟庄操作赚懒钱心态,吸引关注加好友,然后创建炒股交流群、荐股直播间,分析大盘、点评个股。博取投资者信任后,再以“内幕股将有大动作”“某某游资已到位”“万人联合建仓一起赚钱”等说辞诱骗投资者限时、现价、全仓跟随买入,实际是为庄家出货接盘。股价暴跌投资者醒悟时,炒股交流群、荐股直播间已被关闭清理,“庄家”“大V”们也已不见踪影。

在此,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所谓的“庄家”“大V”们热心荐股必有所图,请务必提高警惕,保持理性投资心态,以免上当受骗。对操纵市场、非法荐股等违法行为,证监会将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发现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前财联社报道,有股民爆料表示,“近日微信群中莫名出现了一些股票投资高手,每天在群中分享股票操作经验。一段时间后,群主鼓动群成员买入‘盛洋科技(603703,股吧)’,在群主示意下散户集体买入,后出现股票暴跌情况。投资者投入操作后股票跌停,之后被群主踢出微信群并拉黑,损失无法挽回。”在盛洋科技的股吧里,也有不少股民声称自己上当了,要去证监会官网投诉,还有股民称自己一下亏了十几万,还有股民称,直播间和微信群已经解散了,举报也没法举报。

除此之外,近期,股吧的很多网友都表示在6月12日以前,曾通过直播、公众号、股票群等途径听信各种各样的“老师”荐股,重仓买入了济民制药(603222,股吧)。网友提供的信息显示,这些“专家”们一开始会免费推荐些股票,让跟着买的投资者赚些钱,尝到甜头后,开始向投资者收取高额会员费或是缴纳学费,或者利用投资者资金为其操控的股票接盘。

有网友称,这些“股市专家”的团队服务于庄家,收取佣金,同时还存在着向学员收取几千到数万元不等的学费的行为。

16日晚间,济民制药公告称:公司收到多位投资者反映,市场上存在有人利用微信群、QQ群及直播间向股民推荐买入我公司股票的情形。公司也已关注到网络上出现了关于该事件的媒体报道。经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自查,各方均未策划、参与该事件,亦未授意他人策划、参与该事件,与该事件无任何关联关系。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