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维股份陷“质量门” 旗下公司生产的纯牛奶抽检不合格被点名

2020-06-22 17:35:08 和讯网  西贝

维维股份陷“质量门” 旗下公司生产的纯牛奶抽检不合格被点名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告《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0年第16期)》(2020年第52号)显示,本次抽查5类食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新疆维维天山雪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维天山雪乳业”)生产的纯牛奶,非脂乳固体不合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示。

维维股份陷“质量门” 旗下公司生产的纯牛奶抽检不合格被点名

  根据抽检结果显示,此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为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天山雪大道99号的维维天山雪乳业生产的纯牛奶,该产品规格型号为200ml/盒,商标为怡然,生产日期为2020年1月13日,不合格的项目非脂乳固体初检含量为7.8g/100g,复检结果为7.6g/100g,初检机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乌鲁木齐海关技术中心。

  所谓的非脂乳固体是指,牛奶中除了脂肪和水分之外的物质总称(一般刚挤出的鲜牛奶的脂肪含量为3%左右)。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灭菌乳》(GB 25190-2010)中规定,非脂乳固体在灭菌乳中的含量最低为8.1g/100g。灭菌乳中非脂乳固体不达标的原因可能是牛奶原料品质较差或生产工艺控制不严等。非脂乳固体含量过低会影响乳制品的营养价值。

  事实上,这并非维维天山雪乳业首次被市场监管局查实产品不合格。

  早在2016年,维维天山雪乳业就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专项监督抽检中查出问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第五期自治区食品专项监督抽检信息显示,标称新疆维维天山雪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草莓酸乳饮品被检出蛋白质项目不合格。

维维股份陷“质量门” 旗下公司生产的纯牛奶抽检不合格被点名

  天眼查资料显示,维维天山雪乳业为维维乳业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而维维乳业有限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为“维维股份”)的全资子公司。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