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浪潮荣登2020福布斯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

2020-06-23 13:49:48 和讯网 

  6月22日,“2020福布斯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TOP50”公布,浪潮、华为、阿里云等各行业优秀创新企业榜上有名。

浪潮荣登2020福布斯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

  该榜单对企业的评价维度包括创新能力、创新转化、企业治理、企业成长性以及企业社会形象等,以创新力为核心评估企业发展。在全球新冠疫情危机与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大潮下,福布斯中国希望通过该榜单,发掘出引领行业发展或对行业进步产生重大影响力的企业,范围覆盖医疗健康、云计算等12个活跃创新领域。浪潮凭借在云计算领域的强大创新能力,成功入选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

浪潮荣登2020福布斯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

  10年前,认准云计算是大势所趋,浪潮率先向云计算转型,2010年提出了云计算战略1.0,并首提政务云;2014年发布云计算战略2.0,并开创“上云三步曲”,通过业务上云-数据整合-应用创新,将云计算归为“从云到数据到应用”三位一体;2018年将云计算战略升级为3.0,提出向“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转型。2020年,浪潮进一步明确云的核心地位,围绕云加大平台产品研发力度,全面提升平台能力,并基于云,拓展数据服务、智慧城市、智慧企业以及一贷通、质量码等新型互联网服务。通过不断创新升级云计算战略,浪潮云计算业务取得了快速发展。

  浪潮政务云连续六年在中国政务云市场占有率第一。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国家十大双跨工业互联网平台之一,已连接210万产品和385万设备,上线2万多个工业APP及微服务,并提供质量码和云ERP两大核心应用。目前,浪潮云已完成C轮融资,估值突破100亿元,正酝酿科创板上市。作为云计算中心核心产品的浪潮服务器,稳居全球前三,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增速全球第一。

  作为云计算市场的重要玩家,浪潮拥有从云数据中心产品、云平台、大数据、云应用等全栈云服务能力。浪潮云的能力在科技战疫中也得到了验证。面对新冠疫情,浪潮与BAT等领先互联网企业共同打响了“云端防疫战”,引起业界的广泛关注。例如,浪潮迅速为云南、广西、重庆等50多个省市建设疫情防控指挥系统;支撑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爱城市网与微信、支付宝并列成为“国家防疫健康信息码”三大互联网亮码端等。

  业绩源于战略引领,更离不开技术创新,创新早已成为浪潮的DNA。2019财年,浪潮申请专利7458项,牵头、参与制定各类标准77项。2020财年,浪潮研发投入还将同比增长32%。未来,浪潮将继续深化云计算3.0战略,坚持技术创新核心理念,致力于成为领先的“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